马桶玩躲猫猫 时尚酒店遭遇旅途囧事

住时尚酒店也不见得都是好事。如果缺乏使用高科技家电的天份,又碰上马桶玩躲猫猫,运气差点再碰到个不靠谱的服务生,估计三晚后,你就该哭了……遭遇旅途囧事一箩筐。 

又是一次新书巡回宣传:整天的舟旅劳顿、整晚都在签名、无休无止的谈话,每个夜晚都在不同的城市度过。

每当外出宣传时,出版商总是替我订好设计感强、科技含量高的酒店,通常我在这些酒店都十分享受。但是,在这次巡回宣传中,我明白了那些最精密、最时尚的设施并非总是最舒适最实用的。实际上,这些酒店力图走在前沿的努力可能会在客人身上产生事与愿违的效果。

  

找马桶找到哭

这次巡回宣传的第一个晚上,我抵达异国城市一家时尚的精品酒店,时差还未倒过来,整个人筋疲力尽。在黑色银色色调的大堂,接待员告知我的客房已经升级为套房,这个消息总是会让身体疲倦的旅客满心欢喜。

一台光洁口亮、喷过香氛的电梯把我们送上了一个宽敞雪白的房间。它也许不是最舒适的地方,但肯定能令人过目难忘。接待员向我展示了如何使用空调、电视、百叶窗以及如何上网,但我心里只想着一件事情──卫生间。等到他终于离开之后,我冲进了铺着大理石、装修时髦的盥洗室,结果……我呆住了。马桶在哪呢?它既不在浴缸附近、也不在壁橱门的后方。我一瘸一拐找遍了整个套房还是没找着,最终我开始有了一些想哭的感觉。

当我终于弄清楚怎么使用房内那部复杂的电话后,接线员流利地告诉我马桶“藏在”一面装有镜子的隔后。它真是藏得太好了,几乎不可能找得到。

吓人的淋浴器

第二天晚上,我抵达另一个城市,又住进了一家时尚酒店。马上我就要在800人面前发表演讲,差不多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然而,事实证明,弄清楚怎么淋浴就像在上一晚找马桶一样令人生畏。淋浴器本身光鲜华丽,有着设计精巧奇妙的铬质装置和旋钮。我打开其中一个水龙头,一股冰凉的冷水浇在了我的腰部。我大叫一声,打开了另一个水龙头,结果一股滚烫的热水如尼亚加拉瀑布一般从上方喷涌而下。我只好和我精致的巴黎风情发型说再见了。在那场活动的照片中,我看起来就像一只毛发蜷曲的椒盐色阿富汗猎犬。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