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婚在即 长颈鹿平平“入赘”郑州动物园

 

 

河北新闻网讯 小动物跟人一样,无论做什么都是会产生感情的。平平在石家庄动物园的这500多个日日夜夜,不仅跟石家庄的市民们有着难以割舍的亲情,而且对石家庄动物园的饲养员更有深深的依恋。

即将远行 洒下不舍眼泪

古人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对于动物饲养员来说,饲养员平平就是她的孩子,是她牵挂的好宝贝。

今日清晨,饲养员李艳早早就赶来,手捧着桑叶,她要亲自把“平平”送走。在她的指引下,小家伙确实有点老大风范,进笼过程中,非常顺利,一点也没给工作人员添麻烦。可是李艳不停的叮嘱它,“平平,你要好好的。”进笼之后,又递给它一些桑叶,可能这是她最后一次喂“平平”了,这时候她的眼圈红了。

封闭茏箱、吊装、装车,一切是那样的顺利。当车缓缓驶离长颈鹿馆时,李艳再也没抑制住自己的心,眼泪夺眶而出。

无声送别 母为儿担忧

也许在“安安”走的时候,长颈鹿家族没有意识到什么是离别,可在平平走的时候,虽然有围网隔离,但这几只鹿们从装笼开始就密切注视着这边的一举一动,一个多小时的装笼过程中,他们的目光一直跟随着起落。特别是他们的母亲“贝贝”,距离隔着并不是很近,可能母亲的天性使然,一个劲的探着长长的脖子,往装笼方向张望,也许可能看不到什么,但是听听“平平”的声音也很满足。

隆重迎接 入赘郑州已安妥 

郑州动物园为了迎接这位全国大明星的入赘,也早早做了准备。饲养员提前一周便来到这里,了解“平平”的生活习性,并做了详细的记录,生怕这家伙对今后的生活不适宜。今天一大早,郑州动物园还派出了进10人的迎亲队伍,为“平平”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