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六一出游流行什么?“1+2”正当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张义杰)2012世界末日的儿童节怎么过?出游流行什么?当然是“1+2”模式正当行。“六一”适逢周五,加上双休日可凑成一个小长假,给很多想带孩子一起出游过节的家长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记者从省内部分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一些主打亲子游、温情游的旅游产品受到不少家庭的欢迎,部分景区特别推出亲子票,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优惠。

亲子游逐年升温,今年“六一”恰逢周五,商家自然不会放过这块诱人的蛋糕,紧紧抓住“1+2”(儿童节加周末假期)的三天,推出相关旅游产品的优惠促销。业内人士介绍,与往年的亲子游产品比较,今年的产品更加贴近亲子主题,这也意味着亲子游市场在进一步成熟。相对常规的旅游线路来说,亲子游线路的选择应该偏重孩子的需求,以舒适的行程、深度的旅程和安全的路途为目标,让家长和孩子都能在旅途中获得乐趣。据了解,受到欢迎的亲子游产品主要为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生态山水、美术馆、博物馆等类型。

主题乐园成为很多孩子与家长的首选。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玩,各种参与性强、有趣、刺激、热闹、新鲜的主题乐园都是“六一”出游的热点。而亲水型主题乐园更是对孩子们有着超强的吸引力,预计这些乐园在“六一”期间都将迎来客流高峰。在省会,开发区的天山海世界、平山的白鹿温泉水上乐园,都是孩子们“六一”游玩的好去处。在秦皇岛这个海滨城市则有山海关乐岛海洋公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等一批大型主题娱乐公园。

在动植物园,与孩子一同长知识是很多家长寓教于乐的“六一”保留节目。“现在植物园、动物园内有各种花卉、树种和动物,还有精彩的动物表演,对于都市儿童来说,都是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在省会一家企业工作的张女士介绍了自己多年的“六一”陪玩经验,而今年的“六一”怎么过,张女士也早早地就和孩子沟通好了。“我们一定要去石家庄动物园的,因为听说动物园新引进的大熊猫在‘六一’就要和游客见面了,孩子早就等着这个机会了。如果有时间再去植物园玩一圈,孩子要去植物园瞄准的目标就是园里的娱乐设施。”

“‘六一’儿童节距离暑期旅游旺季还有一段时间,旅游线路价格仍处于较低价位,加之近期气温不断升高,清凉舒适的游山玩水线路比较适合选择。”据省会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在具体线路方面,以生态、亲水线路最受家庭出游族的青睐。在我省中南部太行山沿线,散布着一批青山绿水相映的景区,各有特点,而白洋淀、衡水湖和秦皇岛、唐山的海滨海岛等亲水景区都是亲子游的理想去处。“现在天气开始热了,旅行社逐渐增加了亲水游线路,从省会出发到秦皇岛两日游、三日游线路很受欢迎。”该工作人员说,今年儿童节紧挨着周末,旅行社特别推出了带有互动性的产品线路,让家长和孩子可以在旅游中增进交流。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