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巧打底妆 小技巧成功练就“美人计”

六月份是出行的好时节,但女孩子们最不愿面对的就是旅行归来后被晒黑的皮肤了。这个季节紫外线已经开始增多,但皮肤依然比较白皙,非常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于是,防晒就变得很重要。如何掌握简单的小技巧打造成功的“美人计”呢?

提到防晒,擦防晒霜自然不用多说,但为了提高防晒效果,建议大家还要使用粉底。粉底也具有隔离紫外线、保护皮肤的作用,从防晒的角度来讲,粉底的这一功效是不容忽视的。

出门在外自然不能像在家里一样精心护肤和打扮。虽然不能面面俱到,但至少要把“底妆”做好,这点非常重要。下面就来讲一讲轻松省时又美观实用的底妆方法。

首先,熟练灵活的使用隔离霜非常重要。隔离霜不仅能使皮肤与粉底紧密贴合,还能让妆面更加持久,长时间保持美丽。对于出行的人来说,防晒至关重要。目前的隔离霜中通常都含有防晒成分,大多数防晒霜也可以当做隔离霜来使用。

如何使用隔离霜更有效呢?对于底妆的效果,有人要求遮盖力,有人则喜欢轻薄自然。我们可以用隔离霜配合不同类型的粉底来达到理想效果。如果希望遮盖力高,可以选择粉饼配合大量隔离霜。因为擦上隔离霜之后,能增加粉粒的附着力,大量使用就能粘住更多的粉饼颗粒,从而达到遮盖的目的。如果喜欢轻薄妆感,则可使用液体粉底,同样配合大量隔离霜。因为大量使用隔离霜后,皮肤非常滋润,此时涂上液状粉底,粉底更加好推,因此,隔离霜用量多的话,就能使妆感显得更加轻薄。

出门旅游,自然少不了拍照。为了让面部看起来干净整洁,我们还需要使用遮瑕膏和粉底将色斑、雀斑、黑眼圈等等遮盖一下。如果使用粉饼,则要在粉饼前使用遮瑕膏。如果使用粉底霜或粉底液,则需在粉底后使用遮瑕膏。

巧用隔离霜可以起到很好的遮盖作用。譬如黑眼圈,我们只需用笔刷取少量遮瑕膏轻薄的涂上去,如果在眼影下方大面积涂抹,反而会更加引人注意。对于大面积的雀斑和色斑,可以在较严重的部位多涂上几次粉底,注意,操作时要轻拍。如果这样还是不能遮盖好的话,就需要使用笔刷粘取遮瑕膏仔细涂抹,而且涂完后要注意模糊掉与其他地方的界限。最后,再使用粉饼来加强遮盖效果,或使用蜜粉来加强持久度。

熟练掌握底妆技巧,可以让你在旅行时既节省时间又能保持肌肤健康美丽,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