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车风采依旧 助阵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

一位小朋友在国产红旗老爷车前留影 张帆

 

摄福特A型轿车 张帆

 

摄上世纪二十年代出厂的普利茅斯 张帆 摄  

26日,40辆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出厂的老爷车亮相河北省承德市,给我们一次近距离接触记忆中“老年车”的机会,这也是首次参加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巡展。

巡展现场,路虎1代、劳斯莱斯、福特、普利毛斯等40辆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出厂的老爷车,组成了一只绝对给力的国际老式车车队,以在承德市区主要干道巡行、广场停留的形式,供该市民众近距离接触,为第十二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助力。

这些老爷精品汽车吸引众多民众驻足观赏并拍照留念。为了同老爷车的风格相适应,这些老爷车的司机、模特还统一选择了复古风格的牛仔服饰。

据中国国际老式车辆协会秘书长李瑞正介绍,本次参展的40辆老爷车都是国内收藏家的藏品,其中一部分来自承德本地的收藏爱好者,其他来自全国各地,最远的来自香港。

李瑞正称,2011年,中国国际老式车辆协会在承德也搞过老爷车巡展,但参加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尚属首次。其中绿色MG、马车型雪佛兰、紫色捷豹等7辆老爷车在承德均为首次亮相。

李瑞正表示,以老爷车为载体,把承德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的同时,也希望这些老爷车能够把世界上潮流文化和时尚魅力带进承德,让承德在国际旅游城市中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第十二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5月25日至27日在承德举办,由河北省旅游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旅游文化节期间,广大民众将免费欣赏到中外艺术团的文艺演出、国际老爷车巡展、承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等。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