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第12届国际旅游文化节“最爱”帝王家

 

承德一直是河北的旅游胜地,自古深受大清帝王的“宠爱”,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25日开幕,本届旅游文化节除了主打的皇家品牌历史文化,又挖掘了承德的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据承德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雷介绍,本届旅游文化节国际化元素更加丰富、地域文化特点更加突出、规模更大,市民的参与性更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贵摔跤”、民族民间舞蹈“霸王鞭”、满族婚礼和具有承德特色的手工艺品,民间工艺、特色饮食等都将在这次旅游节集中展示。

旅游文化节期间,广大民众将免费欣赏到中外艺术团的文艺演出、国际老爷车巡展、承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等。举办方将赠送民众景区门票1万张。

 

承德皇家游推荐地:

皇家清凉地——避暑山庄

特色:避暑山庄集江南水乡的精致与皇家建筑的雍容大气于一身,如一块绚烂多姿的瑰宝镶嵌于华北大地。

承德避暑山庄俗称承德离宫,原名热河行宫,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始建,至乾隆五十五年(1790年)最后完工,历时八十七年,建楼、台、殿、阁、轩、斋、亭、榭、庙、塔、廊、桥一百二十余处,尤以康、乾御题七十二景昭著,与自然山水相辉映,园中有园,景内有景,构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立体画卷,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为中国著名的古代帝王宫苑。

主要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宫殿区在南部,是清代皇帝处理政务、举行大典、会见外国使臣的地方,也是帝后居住的地方,建筑古朴威严、雄伟壮观。   

苑景区在宫殿区北面,包括湖泊区、平原区和山峦区三部分。湖泊区碧波粼粼,洲岛桥亭错落掩映;平原区绿草如茵,古木参天;山峦区奇峰迭起,幽谷深峡。   

皇家园林区占地面积约560万平方米,相当于北京颐和园的两倍、紫禁城的8倍。经过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皇帝的营造,历时87年才基本完成,有楼、台、亭、阁、殿、轩、斋、榭、庙、塔、廊、桥各种建筑120多处,有康熙皇帝以四字命名的三十六景和乾隆皇帝以三字命名的三十六景。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