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秘籍指南 用镜头留住五月最后的美景

抓住五月的尾巴,寻找最靓的景致。五月末最美的镜头应该聚焦在哪里?去哪儿能拍到这些好片子?只要有小编在,答案自在拍摄秘笈指南中呈现,行、摄、吃、住、玩统统帮你解决。

吊罗山鸮目天蚕蛾

雨林 昆虫摄影圣地

对于昆虫摄影爱好者来说,雨林就是摄影天堂。雨林植物的多样性,为昆虫的栖息提供了绝好的环境。我国的热带雨林并不多,集中在海南岛和西双版纳,以及台湾和南海诸岛。在雨林的生态底层,昆虫们活跃其中。拍摄昆虫最好的时间段是清晨到中午,昆虫们处于最活跃的状态。尤其是清晨,披着露水的昆虫们越发生动可爱。在雨林中摄影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因为雨林非常潮湿,因此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摄影器材。

飞流直下的美态

5月,冰雪消融,冻结一冬的瀑布开始显露自己壮美的姿态。裹挟着冰块的水流从高空中直直落下,咆哮奔流。随着时间的推移,瀑布会逐渐进入汛期,水量充沛,此时此刻带着相机站在瀑布前,能够感受到大自然最狂野的生命之美。

小长假小隐古镇

古镇,从来都是摄影爱好者的心头好。今年5月的小长假,不妨再次拎起相机隐身古镇。不仅可以用镜头记录城市之外的生活状态,而且还能充分利用假期,放松因紧张工作积累的疲劳,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旅游地。

吊罗山鸮目天蚕蛾

位于:海南岛东南部陵水县境内

海南是我国热带雨林最为集中的地方,而吊罗山是珍稀的原始热带雨林区之一,飞瀑溪潭、巨树古木,使得吊罗山每时每刻都充斥着昆虫的奇特鸣响。昆虫摄影师钟茗曾在此拍摄到了海南鸮目天蚕蛾,从而为天蚕蛾科昆虫领域顶级专家张巍巍的2008年的新物种发现提供了实证,海南目天蚕蛾由此成为由我们中国人自己命名的新物种。(作者:钟茗)

其他可拍:吊罗山的枫果瀑布有海南第一瀑布之称。

交通路线:从三亚汽车总站乘坐至陵水县的省汽大巴,到达陵水后换乘去吊罗山林业局的班车,到达吊罗山森林公园后可租用当地的车上山游玩,特别注意的是,去吊罗山林业局的班车一般下午2点后就不发车了。

推荐住宿:吊罗山度假村,标准间160元/晚。

特色美食:椰子饭,海南传统农家小吃,味道好且价格低廉。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