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微游”了没?边织围脖边旅游

 

微·访地

风向标:开曼群岛

@首府乔治敦:无敌海景

面积仅为中国万分之二的开曼群岛,要将其单列为一个目的地,实在是再微不过的了!若是特地探访此处更需大费周折,首先,没有航班直达,就连转机也几乎要耗上两天之久,所以此处微访地实在是旅程中的意外斩获。

误打误撞来到开曼群岛,还要拜游轮所赐。在浩瀚无垠的加勒比海上,尽管没有遭遇加勒比海盗的恐惧,却也少了许多偶遇Jack,被英雄救美的遗憾。所以,当游轮一路游曳在风平浪静的加勒比海域中,心里总惦记着何时能靠岸,看看欧美人的度假胜地——加勒比海岸的魅力,这就停靠了英殖民地——开曼群岛的首府乔治敦。

世界金融中心no.5

开曼和no.5的渊源可与channel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除了纽约、伦敦、东京和香港( 路线 ),开曼群岛目前是世界上第五大金融中心,等你上了岛,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了!从靠岸的那一刻起,放眼望去,到处都写着注册公司、金融服务等招牌。在开曼,除了哪儿都看得见的蔚蓝海岸线,就数这些金融服务的广告牌最抢镜头了,你根本无法回避。

据了解,这个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的英国殖民地,尽管面积仅仅259平方千米,人口也就数万人,但注册此地的基金公司曾经多达万余家,而一栋五层的建筑楼里注册的外国公司居然可以达到19000家,自然许多公司拥有的只是一个邮箱。其中也有着众多中国互联网公司中的翘楚——当当网、360和小肥羊等等。

不是每个来到开曼的人都是怀揣着海外上市的梦想,来这里游玩首选自然是水上运动。开曼群岛由大开曼、开曼布拉克和小开曼3个主要岛屿组成。岛上地势低平开阔,海滩主要由珊瑚沙构成,因此来这里出海是再美不过了,或是到海之沙洲与鱼一起嬉戏,或是与海豚结伴花样游,专业些的可以在此潜水欣赏多姿多彩的珊瑚,要知道,这里碧海蓝天,阳光明媚,海面水晶般清澈,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集中地之一,也是潜水的绝佳地。

工兵:每年的8月至9月,是开曼岛上最热闹的时候,此时海风宜人,正是旅游的旺季。

海洋生物的天堂

靠岸乔治敦,我们就被许以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美妙愿景——去海洋沙洲看魟鱼,还有和海豚宝贝们切磋泳姿。

海洋沙洲还真是遥远,车行换船,驶出海湾,远处依稀被几艘大小不一的快艇环绕着。碧绿的海水反射着阳光,眼前明晃晃的一片。被船老大告知,每个人穿上救生衣就可以下到海水中,与鱼+工鱼亲密接触了,此时快艇也停了马达,在海上随波浪摇摆起来。

同行的人正犹豫着不会游泳该如何是好,前一拨人已经下到了海水中,这片沙洲甚是奇妙,海水的深度大抵在70厘米左右,所以穿上了救生衣垫垫脚就足以应对了,更何况这片海域鲜有风浪,所以哪怕是不会水之人尽可放心大胆地与魟鱼们畅玩。

别被他们的外貌吓着了,尽管浑身黑灰色的,又有着蝙蝠似的两翼,但他们性情极其温和,藏在背面的嘴巴吃起食物来是用吸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给他们喂食时少了手指。不过,年轻的鱼儿总是比较心急,有时还来不及准备好小章鱼喂他们,他们就一头撞在我的脚上开始吮吸起来,哈哈!这感觉好像被人咯吱了一样,痒痒的。

相比起来和海豚学泳姿,后者则更刺激些。众所周知,海豚宝贝与人类极为亲近,所以在这个海豚基地里,能与他们互动的节目还真不少。嘴顶出水芙蓉式、侧挽亲密爱人式还是抓背勇往向前式,这些都是海豚宝贝擅长的泳姿,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将以上泳姿一一尝试,只是这些都需要在完善前决定购买了相应的游玩套餐,而与海豚宝贝打kiss、握手、行贴面礼这些都是基本节目,每个人都可以安排并留下珍贵照片。

地雷:善解人意的海豚宝贝也会有个别脾气毛毛躁躁的,所以在和他们嬉戏时一定要遵从驯养员的指示,要知道,海豚的牙齿个个都很锋利,尽管他们不会主动攻击你,但万一被划了一下,其锋利程度足以留下道道血痕呢!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