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微游”了没?边织围脖边旅游

 

微·酒店

风向标:上海

@宝丽会馆:养在深闺人未识

阳光明媚的日子,穿过湖南路市井的民宅和小弄堂,走过弄堂口的泰国餐厅和一个池水清丽梧桐耸立的庭院,轻推开宝丽会馆的大门,一栋老式花园洋房便呈现在眼前。这栋有着80年历史的建筑,完整地保留着当年的原貌,庭院深深,经过两年的改造计划,在1000平方米的地方开辟了14间独具特色的精品房间,始终坚持着最初的定位——ModernChina。

老洋房里的中国红

这一带的街区大多保留了老洋房的原始风貌,而湖南路更是市中心少数没有公交车行驶的街道,置身其间,便可更深入感受上海生活细节的乐趣。六种房型,木棉、梧桐、银杏、香樟、白杨,房间以树命名别具一格,一楼房间的浴缸紧靠着落地玻璃窗,窗前轻纱浮动,窗外数百平方米的花园草坪,堪称市中心完美的享受。

一进酒店大堂,便先入为主地被连通一楼二楼的深长楼梯深深吸引,整个酒店里的红,大概就是从这里延伸开来,楼梯两侧的围栏连同地毯都以红色为主色调,这“红”一直延伸到二楼、三楼,与墙面的“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头顶玻璃天窗下垂吊着精致的鸟笼,产生一种美妙摩登的中式风格。屋顶那巨大的玻璃天窗,充足明媚的阳光使得这鲜艳的“红”更加娇艳欲滴。而这纯净的“红”,冲撞着我们的肌理,浸染着我们的灵魂。

工兵:宝丽会馆有大床房和复式房供客人选择,为了承重安全,只在一层设有超大浴缸,想要享受泡泡浴的客人,一楼的房间是上佳之选。

历史沉淀出家的感觉

老洋房整栋建筑呈“口”字型,南北窄而东西宽,每一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面向,因而也带来了不同的设计氛围。一楼左侧房间的窗原本面向围墙,设计师索性改成了全落地窗,压迫感顿时全无,沿着围墙植上一排翠竹,空间随即生动起来。三楼唯一的房间面积太小,因而被设计成榻榻米风格,巧妙地造出一个舒适的盥洗室。泡上一杯茶,静静享受阳光的沐浴,人生不过如此。

于会馆中漫步,感觉自己是大家闺秀,正盼望着回到自己的甜蜜香闺。复合式套房充满了老上海的浪漫情调,蜿蜒的楼梯、斜斜的屋顶、还有小小的天窗,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住在外婆家的情景。

卫生间也是酒店特别出彩的地方,黑白马赛克地砖,蓝白瓷浴盆,配合上从百叶窗透进来的阳光,摩登又温馨。浴缸旁边的藤椅,恰好在阳光天棚下,那符合人体力学的设计,在沐浴中消除一天的疲惫,再藤椅上小憩一下,心情也不由得愉快起来吧!

工兵:房间里面的电视机墙是可以360°旋转的,这个设计很人性化,可以边躺在浴缸里泡澡,边看电视,冰箱里还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如果在特别的日子去住一住的话,是很有情调的。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