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最新金牌旅游线路要你“好看”保定

5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日,保定最新金牌旅游线路正式亮相,由2000多名游客和外地旅行商组成的保定金牌旅游线路首发团在保定电谷锦江饭店出发,亲自体验最新打造的旅游新路线,要游客“好看”保定。

河北省保定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平原、丘陵、山地各种地形地貌兼有,山体、植被、水系各种景观相映生辉,山雄奇,水旖旎,拥有A级自然景区40个。保定距离京津均不超过140公里。历史上保定为冀北干城,都南屏翰,并且还是尧帝的故乡、燕赵文化的发祥地。清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直隶巡抚由正定移驻保定后,保定作为直隶(河北省)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延续300年。保定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类型全,单体旅游资源达40处之多,拥有全国红色旅游8大基本类型中的5类,在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中,保定占5家;在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保定独占2条,共享3条。特有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历史文化,形成保定旅游精品体系。

今年,保定又精心打造了“两白一城”、“一城四星”和涞易涞”三条金牌旅游线路。保定市旅游局局长李洪强介绍说,三条金牌旅游线路形成以太行龙头野三坡、华北明珠白洋淀、购物天堂新白沟、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英雄古城保定为主要内容的360度环线,一路不仅可欣赏到白石山云海翻腾、天生桥高山草甸、白洋淀苇绿荷红,还可领略到有绿色之韵、红色之魂的狼牙山。

在19日“中国旅游日”保定首届旅游美食节启动仪式上,保定市还成立了金牌旅游线路联盟。联盟以保定市最有实力的旅行社为纽带,重点景区为核心,串联起星级宾馆、餐饮企业、客运企业,实行严格的标准化管理。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