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另类亲子游 大手拉小手逛游个性博物馆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家长希望带着宝宝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增长一些见识,学习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今天本文推荐国内六大"另类"博物馆,不妨全家一起亲子游,边游边学,或许寓教于乐更有收获。

 

推荐一:自来水博物馆

地点:台北

自来水博物馆

自来水博物馆位于台北市南区的公馆,在原来国防医学院的正对门,依山傍水、景色雅致、交通更是方便。从外观望去,博物馆的建筑物古色古香,充满中古欧洲建筑风味。根据台北自来水事业处的资料,自来水博物馆位处公馆观音山,阰邻新店溪。在日据时代这里被选定为台北水源地,建立第一座抽水机房,当时称作唧筒室,典雅浪漫的新古典建筑是当时一绝。许多年来,我国水源一直被列为禁区,而且净水场一直由驻卫警看守,因此一般人要参观自来水设施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一般国民对自来水的常识相当陌生,不太能体会“得之不易”的自来水。

自来水博物馆

随著时代的变迁,台北自来水事业处也希望藉自来水博物馆之成立,开放部分公馆净水场,让社会大众一方面参观具有历史意义的古迹,一方面了解自来水处理过程,及安全自来水之各项必要条件,一方面也希望能激发大家“节约用水”、“爱护水源”的共识。就这样民国八十九年(即公元2000年)四月三十,台北自来水博物馆正式开幕提供民众参观。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