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逛遍河北A级景区 4年内或实现

石家庄要建成冀中南中心旅游城市和辐射全省的旅游集散地

5月15日,河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在继续保持环首都、沿渤海等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环省会、沿太行山等冀中南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加快构建形成“两环两沿”(环首都、环省会、沿渤海、沿太行山)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石家庄要建成辐射全省的旅游集散地

《意见》指出,环省会地区重点围绕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带来开展工作,突出把石家庄建设成冀中南中心旅游城市和辐射全省的旅游集散地。以大西柏坡红色旅游区为龙头,整合驼梁—五岳寨、正定古城、苍岩山、赵州桥、嶂石岩以及隆兴寺、柏林寺等周边旅游资源,加快把环省会地区建设成冀中南热点旅游目的地,形成促进全省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增长极。

同时,还将着力打造一批河北旅游目的地品牌,集中力量率先把承德、秦皇岛建设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把石家庄、保定、张家口、邯郸建设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着力培育一批河北精品线路品牌,重点推出承德—秦皇岛—唐山、张家口—保定—廊坊、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等三条旅游环线,近期突出打造承德—秦皇岛—唐山省级精品旅游环线和“两白一城”、环省会周边市级精品旅游线路。

所有A级景区力争实现公交网络全覆盖

《意见》要求加快建设完善自助旅游服务体系,提升旅游现代化功能。围绕重点旅游线路加快建设以公路、铁路、航空等为支撑的交通通达系统,力争2015年基本建成环首都、环省会、沿海岸线和沿太行山等区域性绿道绿廊,形成旅游环线,构建“快旅慢游、便捷安全、无缝换乘”的旅游立体交通体系。

此外,还将进一步推动实施城镇公交优先战略和延伸战略,开通城镇至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的公交班线,力争“十二五”期间全省所有A级景区实现公交网络全覆盖。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开放的景区有600余处,通公交车的景区约占10%。

中心城区建设和改造要结合城市旅游发展需求,重点加快城镇中央休憩区、休闲社区、特色休闲街区和环城游憩带建设,打造更多集健身、文化、娱乐、社交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休闲载体。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