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清东陵观光车可自愿乘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程燕燕)近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接到网友反映《遵化清东陵旅游强制收30元车费》一事,网友反映遵化清东陵旅游,在买门票时,强制收30元的观光车费。

据网友介绍,他五一期间去清东陵游玩,结果买门票的时候被要求必须同时购买观光车车票,虽然他表示自己步行游览,但还是被要求花30元买了观光车的车票,网友表示,不坐车也要交钱,这是不是不合理啊?

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遵化市清东陵管委会,管委会市场部的代经理介绍说,清东陵是允许步行、骑自行车游览的,可以不购买观光车票,之所以推荐游客乘坐观光车,是因为为了保护文物,清东陵实行封闭式管理,私家车是不允许进入景区的,但是售票处据景区很远,大概有12华里,而且有的景点比较偏僻,单靠步行游览起来很不方便,为了方便旅客,景区才投入了电瓶观光车,推荐旅客乘坐,但是并不强制购买。

另据他介绍,如果游客在购票过程中遭遇强制购买,可拨打投诉电话0315——6940888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赵彤】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