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惨遭“池鱼之殃” 游客文明游园需以身作则

“园博园开园才8天,就开始有人‘浑水摸鱼’了。”6日,网友“天生出场”发布微博称,他带着儿子到园博园游玩,在邢台馆东门口附近,发现很多游客在池塘里捞鱼嬉戏,没一会儿池里的水就变浑了。

河北园博园遭多名游客“毒手”遇“池鱼之殃”,为此园博园工作人员呼吁市民文明游园,杜绝池塘捞鱼、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自觉保持园内环境。

■很多大人带着孩子下水捞鱼

■现象:池塘内 多名游客“浑水摸鱼”

6日12时08分,网友“天生出场”发布了一条新浪微博:“园博园已经开始有人‘浑水摸鱼’了,这才开了几天啊。”并附带了照片。照片上,十几个人光着脚站在一个池塘里,有的正弯腰用手捞鱼,旁边还有人撑着塑料袋装鱼,很多大人带着孩子在池塘边蹲着观看。池塘中央种着植物,水呈土黄色,非常浑浊。

随后,记者与网友“天生出场”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6日上午,他带着儿子到园博园游玩,走到邢台馆东门口附近时,发现一个池塘边聚集着很多人,“站在水里的、蹲在池边的,全都用手捞鱼呢。池子里都是小金鱼,特别漂亮,有的人捞上来五六条带走了。”

“天生出场”告诉记者,池塘边就立着一个“禁止下水摸鱼”的牌子,但对于这些人来说似乎形同虚设。

■网友:家长更应以身作则

网友“天生出场”表示,他当时看到这一情景,觉得非常气愤,就照下了这张照片发在微博上。

“我感觉市民应该提高游园素质,最起码不要把鱼捞走,破坏环境啊。”网友“天生出场”说。

记者发现,网友“天生出场”的这一微博发表后,很快引来不少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网友“李钰莹Aimee”则表示:“明明人家管理员说了不让进水池捞鱼,边上也有牌子写着呢,怎么跟没看见一样呢?人们真应该提高素质。”

更有网友看到了很多大人带着孩子捞鱼这一现象,提出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家长们,你可知道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孩子,一切请从自己做起。”网友“禅茶韵”说。

■园博园:请市民爱护环境、文明游园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园博园宣传策划部,部长张敬斋表示,可能是由于近两天天气炎热,加上邢台馆东门口边的池塘内有金鱼,游客才进入池内玩耍。但该池并不允许游客蹚水和捞鱼,希望游客能自觉遵守。

“园内的建筑都是按照各地风格建造的,希望市民不要随意破坏。”张敬斋说,园博园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同时也出现了很多类似捞鱼、践踏草坪、坐在绿化带上吃东西、随地扔垃圾等不文明游园行为。

张敬斋表示,园博园会加派管理人员,对园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

此外,张敬斋呼吁市民,园博园开园后,为市民增加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希望市民文明游园,杜绝池塘捞鱼、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以保持园内环境。

【责任编辑:再谈吧】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