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春光好做伴 陪爸妈旅游的好去处

五月出游正当时,在这缤彩五月季,带着爹娘游山玩水疯狂一回。带着爹娘去旅行,感受大千世界的美景;带着爹娘去旅行,留下最幸福的合家照;带着爹娘去旅行,找寻睽违已久的悠然好心情。

 

旅行推荐地:

消暑好去处承德避暑山庄

想想咱河北首个避暑胜地当然是承德避暑山庄了,带着爹娘也来此游玩吧,不仅能感受皇家的园林的景美精致,还能躲避夏季太阳的热情拥抱,一举两得。

避暑山庄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建成于乾隆五十五年,历时87年,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为我国著名的古代帝王宫苑,这座规模宏大的园林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100余处。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山区占了整个园林面积的4/5。从西北部高峰到东南部湖沼、平原地带,相对等差180米,形成了群峰环绕、色壑纵横的景,山谷中清泉涌流,密林幽深。

游玩贴士

1、山庄周围宾馆很多,山庄内的宾馆条件差而房价贵,如果是为了省门票而入住没有什么必要,唯一的好处是可以领略山庄夜景。

2、游览避暑山庄强烈建议请导游,或至少蹭听。不但能增长很多人文历史知识,也能听到各种有趣传说,为美景增色不少,而且很多精华点位置较为偏僻或乍看不引人注目,有人指点才不会错过。

3、湖州区是山庄风光最为秀丽的地方,荡舟湖上会是不错的选择,租船点在如意湖西岸,有普通手划船、龙头手划船、脚踏船可供选择,租金依次为每小时10元、14元、20元,押金为50元、100元、100元。

4、正宫、松鹤斋、东宫和万壑松风四处建筑,现已辟为博物馆,用于清代宫廷史记和宫廷艺术品展出。

5、山庄里有专门的环山游览车,每人40元。此路线可游览大部分景区景象,有的路况较为险要,切记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