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水露营钻溶洞 2小车程时内的消夏地

图:孩子们在戏水玩耍。 张会武/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5月6日,邢台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6℃,许多市民纷纷选择短途旅游,寻找避暑胜地。

5月6日11时,邢台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当地最高气温达到36℃。突如其来的高温让诸多市民提前感受到了盛夏的热情。记者注意到,与前几天相比,牛城大街上市民穿短衫短裤的明显增多,一些消暑的生活用品在超市被摆在了明显位置。

为避暑,不少牛城市民选择了短途旅游。当日10时,位于邢台桥西大沙河流域的襄湖岛湿地公园吸引了诸多游客光临,在自然风光中戏水玩耍。

   那么,在邢台还有哪些消暑好玩地呢?跟随小编一起寻找一下吧!

  

   洞中乘凉:崆山白云洞

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北省临城县中部,西依巍巍太行,东邻一望无际的华北大平原,所处位置,优越无比。景区包括白云洞、岐山湖、天合山、小天池和古文物等五个景区,是集山、水、洞、林、文物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崆山白云洞形成于5亿年前的中寒武纪,是我国北方一处难得的岩溶洞穴景观。在已探明开放的五个洞厅中,洞洞连环,厅厅套接,依据其氛围景象之不同,将五个洞厅依次命名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乐”。

  交通:

  自驾:沿京深高速公路可在“柏乡临城”或“隆尧临城”高速路口下路,穿过107国道向西16公里即到。沿107国道经“镇内”或“冯村”穿过地道桥向西16公里即到。

  火车:从临城火车站下车,可坐出租车到景区。也可在邢台火车站站北汽车站乘公交车,1个多小时即到。

 

   峡谷好清凉:九龙峡

   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被誉为“燕赵第一景。”享有“太行自然风光明珠”之美誉。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凉爽宜人,昼夜温差8—10度左右。太行山脊上的松林、草甸、山泉、野趣,可使人们一脚踏两省,尽览晋冀秀美的风光;营地、帐篷、篝火、烧烤,早观日出,夜闻猿鸣,是游客回归自然,享受自然,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交通:

   自驾:京深高速到邢台北下,沿邢台北外环( 邢台南方向:京深高速至邢台南下,沿邢台南外环)、西外环行至(邢台到山西和顺)行和线,向西至邢和线,过收费站西 行50公里。到达将军墓村西约一公里处有指示牌指向景区,走浆水方向约15公里抵达景区下龙门,继续沿邢和公路直西行过隧道,约行15公里抵达景区上龙门。

   太行绿荫:前南峪

前南峪生态旅游区位于邢台县西部浆水镇,内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80多处,由抗大观瞻区、生态观光区、化山揽胜区等十大景区组成。景区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是一处集传统教育、科学考察、旅游观光、消暑避暑、回归自然、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景区。已建成了“六馆”、“六园”、“三林”、“一广场”。“六馆”即:抗大陈列馆、水保科技展览馆、太行民居民俗博物馆、林业生态文化展馆、地质文化展览馆和高科技农业示范馆。“六园”即:万邦珍果园、万亩唐代板栗园、万亩优质苹果园、养生保健中药材园、珍禽养殖园和农产品深加工园。“三林”即:抗大学员碑林、太行科技碑林和少儿书法碑林。“一广场”,即“文化活动广场”。

交通:

自驾:邢台市—南石门—将军墓—浆水—前南峪。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