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发先来了解台湾游 提前40天报名最佳

美丽的宝岛台湾像一名依偎在大陆身旁的小家姑娘,她将时尚与古朴完美融合,展现着原汁原味的中华文化。余光中的诗句里,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让我们对宝岛留下了模糊而又神秘的印象。在台湾来一场恋恋风尘的邂逅,应该是所有游客的最大心愿,不管是繁华璀璨的时尚之都,还是充满温情的小清新地区,都是台湾的真实面貌,事实上宝岛还有着很多美好情调等待我们去发掘。

那么在出发前,您了解过如何办理赴台旅游的手续吗?去台湾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领略原汁原味的台湾文化呢?下面就为向往台湾的您准备了一份赴台旅游最权威指南,您出发前就能够做足充分的准备,快乐游台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最好提前40天报名,这样才能有充足的时间作好出游的准备。

第一步: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交申请,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

办理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提交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近照2张,规格为33×48mm;

3、交验身份证件。交验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除外)、户口簿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来大陆后申请前往台湾,由暂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须交验本人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定居国外的证明,并提交复印件。代办的,交验代办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4、交验有效的入台许可证明,并提交复印件。

5、已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提交证件原件。

6、单位意见。登记报备的国家工作人员申请前往台湾,须提交所在工作单位意见。持国务院台办“赴台批件”的人员申请前往台湾,无须提交所在工作单位意见。

7、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

(1)应邀前往台湾的,提交国务院台办“赴台批件” 原件,或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台办确认盖章的复印件。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的,提交工作证明,交验暂住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由组团单位代办的,代办人须提交单位介绍信。

(2)经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审核立项前往台湾进行经贸交流活动的,提交国务院台办经济局 “关于应邀往来台湾立项批复”原件。

办理期限

15个工作日,急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收费标准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每证30元;

2.《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加注,每项次20元;

3.大陆居民往来台湾一次有效签注,每件20元;多次有效签注,每件100元。

第二步:如参加团队游请参考以下注意事项

公安局受理合格后请将以下资料寄或送至您所报名的具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

1、中国公民因私出境受理通知书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背面最好注明手机号和职业)

3、背面写名的1张彩色白底护照照片(最好公安局办证剩下的)

4、办证用的发票原件(务必及时退回参团旅行社)

5、如果有儿童需要父母的同意书和出生证明,如果父母和孩子在同一个户口本上,需提供全家户口本的复印件。

小编提示

建议申请港澳通行证加入台证,可以避免繁琐的国台办的审批过程。缺点是不能直飞,只能在香港转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