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石家庄植物园亲子游High全场

 

花红柳绿,春阳娇媚,正是爸爸、妈妈带孩子亲近自然的好时候。周末闲暇时间,大手牵小手来一场全家总动员,赏花踏青,游玩娱乐,让久违的亲子游乐趣融化在这暖暖的春天里,不必舍近求远,不必费舟车之苦,石家庄植物园就是最佳的选择。

 

赏花踏青休闲游——像花儿一样幸福

娇艳的郁金香、俏丽的海棠、华丽的牡丹、醉人的樱花……花儿争先露出灿烂的笑脸,吐芳斗艳,无不惹人爱怜。大手牵小手一起走进花的海洋,用相机捕捉孩子灿烂的笑容、定格全家福的游乐瞬间,赏花、知花、踏青,寻找像花儿一样的幸福吧。

 

悠闲游指南

娇艳郁金香闪花眼

赏花好时节:4月14日开始

婀娜花姿:

春天的植物园,天气乍暖,千姿百态的郁金香却早已怒放。溪水边、山坡上、地野中,大片大片的郁金香结成五彩的花带,纵横交错,无边无际,大地变成了郁金香的海洋。品种繁多,有杏色鹦鹉、亚利桑那之星、克劳迪娅、阳光王子等新品种,也有极品露波拉、极点鲁特等珍品花色,观赏性极高,是全家福拍摄的最好选择地之一。

花区分为三个展区:“缤纷花境”位于沙漠植物馆西侧,为郁金香、风信子与洋水仙混栽展示区,蓝色的葡萄风信子好似清清的溪水缓缓流淌于鲜花丛中,两边点缀的郁金香则从配景的角度展示了郁金香的另一种美;“花语芬菲”展区位于波澄湖畔的郁金香园,依湖傍林,使郁金香在开花时与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如梦似幻,并围绕荷兰风车小品、栩栩如生的荷兰奶牛,以绿油油的草皮、红色的“法国之光”、金黄色的“检阅”及橙色的“世界喜爱”等郁金香品种组合成美丽的太阳花图案造型,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力;“浪漫花田”展区位于玫瑰艺术广场北面,绚丽的花田中,一垄垄郁金香如织锦般铺在草地上,望不到尽头。那朵朵形状各异的郁金香花朵,又大又艳,金黄、粉红、深紫、纯白……几乎要穷尽人间颜色。

俏丽海棠惹人怜

赏花好时节:4月中旬

婀娜花姿:

绚烂怒放的海棠展区位于植物园北端的海棠瀑布景区,共栽植亚当、珊瑚礁、道格、粉手帕、高原之火、喜洋洋等逾29个品种的海棠千余株。海棠美艳绝伦又不失淡雅清新,千余株海棠竞相绽放,云蒸霞蔚、画意天成,成为植物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海棠展区着力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于一体,在山间和山顶都修建了木质结构的亭榭。坐在亭榭间小憩,遥望山顶的瀑布如白练飞泻而下,近观脚下的溪泉清澈见底,溪旁的海棠娇艳俏丽,耳闻水流唱着欢快的歌曲向山下奔流而去。几片水花飞溅到脸上,更觉心情舒畅、清爽无比。

醉人樱花不复醒

赏花好时节:4月中旬

婀娜花姿:

植物园南部的樱花园汇集了日本晚樱、重瓣白樱花、大山樱等众多品种。樱花盛开时,粉色、白色的樱花犹如一串串铃铛悬于枝头,从远处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樱花连成一片,仿若缤纷的花海。阵风吹过,似是下了一场樱花雨。

樱花园里涌动着热烈的春潮,带孩子淋一场美丽的樱花雨,浪漫温馨。或任孩子在这花树下尽情地撒花,或坐在树下静静观赏花姿,享受片刻的欢愉。在蓝天、绿草的映衬下,恰有一种“人在花间走,如在画中游”的感觉。

华丽牡丹竞芳菲

赏花好时节:4月下旬

婀娜花姿:

在滋冒着嫩绿叶芽的枝干上,硕大如碗的花怒放着,层层叠叠的花片烘托出团团或深紫或艳红或洁白的云霞。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内,近万株牡丹花正迎着春风吐出新叶,迫不及待地开出鲜艳的花朵。

富贵迎春牡丹宴引进40余个珍贵的牡丹品种,包含墨魁、乌龙捧盛、玉楼点翠、白鹤卧雪、飞燕红妆、凌花湛露等。诗情画意的花名不禁让人对花中之王产生了更多美妙的遐想。

牡丹园以花为主体,结合亭台楼阁的园林景观及波光浩渺的波澄湖景,营造了一个古色古香、清幽典雅的赏花胜境。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