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赛龙舟 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五一亮相

   4月10日,石家庄环城水系泊水码头,一艘艘龙舟正在接受调试。(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5月1日至2日,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暨首届龙舟邀请赛将在环城水系泊水码头举办,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专业队伍将参加比赛。届时,石家庄市民春游又多了一项好去处,可在家门口一睹龙舟竞技风采。

5月石家庄办首届龙舟大赛

5月是全民健身月,据悉,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全国各地专业队伍与石家庄的爱好者将在市区东南环城水系泊水码头展开激战。龙舟主会场设在环城水系泊水码头的北岸,比赛设置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200米直道竞赛和300米弯道表演。目前,水道蓄水工作已经完成,比赛所用龙舟已运抵入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局、市园林局、市旅游局共同主办。

近栾城泊水公园码头开赛

想观看比赛的群众可从308国道栾城旧收费站南行100米处,向东进入环城水系景观路进入赛区,北岸的车沿景观路停放、南岸车辆停放在停车场,也可以从南郊客运站乘坐201路到郄马南口站下车,可到泊水公园南岸。

据悉,石家庄举办龙舟赛尚属首次,环城水系的建设给石家庄提供了良好的竞赛环境,石家庄也拥有了举办龙舟节活动的条件。这项大赛将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体育盛筵,还将进一步推动龙舟这项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体育项目在国际范围内的发展。

环城水系是碧水蓝天主战场

“环城水系是碧水蓝天的主战场。”石家庄市园林局副局长腾金一说,石家庄不再是人们原以为的干旱、单调的北方城市,环城水系正在借此打造游船之旅。“好吃的好玩的都是旅游景点,环城水系将丰富石家庄的旅游内容。”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卫说,环城水系要打造成精品旅游景点,还需要纳入旅游项目管理范围。“比如在收费、规范建设、制作旅游线路、保证游客安全、享受水乡感觉等方面提升品质。”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