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出游赏花 春花烂漫正当时

 

春天来临,枝头吐绿,如今,沉寂了一冬的市民更愿意走出家门去看看春天的色彩,踏青赏新绿,看油菜花的艳黄,留恋国花牡丹花的缤纷……4月份,各类花朵争奇斗艳,香气袭人。

赏牡丹是近期主打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胡志平)在清明节期间出发,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的专列火爆,带动赏花市场前景看好。近期,观赏牡丹将成为出游赏花的主打产品。“每年的4月7日到5月10日,都是洛阳牡丹的花期,也是近段时间旅游市场的主打。”纵横国旅国内部门经理杜智慧说,洛阳牡丹品种已有1200多个品种,此次4月13日将从石家庄开行前往洛阳看牡丹的专列,由于时值周末,不耽误游客上下班,目前报名情况火爆。

据悉,该专列将洛阳牡丹与龙门石窟、重渡沟线路串联,与重渡沟、鸡冠洞串联,还可以与白马寺、龙门石窟、少林寺串联,届时,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踏青和游览古迹,还能比日常火车拼团省去100到150元左右。

赏国花牡丹,两天可到河南洛阳,一天可去邢台柏乡。邢台汉牡丹园是我省最大的牡丹种植基地,共有洛阳、菏泽以及日、美、法等国外牡丹珍品九大色系1000多种牡丹,今年的汉牡丹文化节,景区将上演牡丹仙子的音乐剧,还有夜游牡丹园,采摘西红柿、彩椒等新鲜蔬菜等新线路。

出境可去日本赏樱花

在出境游方面,4月份有花可赏的目的地主要是去日本赏樱花。据了解,从石家庄到日本看樱花,可以选择坐船去乘飞机回的线路,一般8天时间就能往返。“4月份下旬前正是日本樱花的盛花期,富士山下成片的樱花竞相开放,把整个世界都染成白色。”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说,由于需要腾出签证时间,目前计划去日本看樱花的市民也要抓紧时间报名了。

河北“花节”百花齐放

记者从河北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在本月也集中设计推出了一大批以赏花、采摘为主要内容的旅游线路。

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各式各样的山花、野花,已经让省内旅游市场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顺平桃花节、九龙峡桃花节、赵县梨花节、魏县梨花节、狼牙山山花节、藤龙山杏花节、柏乡汉牡丹文化节……四月份起,河北省内各地以花为媒的旅游节庆活动将伴着花蕾的开放陆续登场,为了吸引游客的目光,今年各地的“花节”从内容到形式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创新。

九龙峡桃花节把赏桃花同艺术作品展和文艺表演相结合;魏县梨花节引入了赏油菜花的内容,花季到来时,白色的梨花、金黄色的油菜花,加上红瓦白墙的建筑和在花海中穿行的游客,将构成一副色彩艳丽的春游图。

出门赏花前尽量多打听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石家庄周边1、2日游赏花线路价格一般在100-160元左右,稍远点的洛阳牡丹旅游专列370元左右,坐火车去婺源看油菜花1500元左右。

如果想去日本赏樱花,价格稍贵,一般在2800元上下。旅行社人士提醒,受气温、日照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同品种的花卉花期不同,开花时间也有所差别,市民无论自驾游还是参团出游赏花,都应提前和相关景区或旅行社联系,详细了解当地花卉的实际状况,尽量有备而去,快乐赏花。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