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远求近 就在石家庄“庄里”去科大看樱花

樱花一直是武汉大学的骄傲,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校园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校方甚至不得不售票限制进校参观人数。樱花是武大的名片,也是武汉对外宣传的一面旗帜。看着武汉人在樱花丛中的笑脸,不少石家庄人羡慕不已:“啥时候咱也能在家门口赏樱花呢?”

4月8日,网友“石家庄的事”的一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想看樱花何必大老远去武汉,咱庄里就有哦。长安公园里的樱花,现在满枝都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喜欢樱花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庄里人”对樱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网友“小潘找故事”微博则称,河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科大)有700多棵樱花即将绽放。“哇塞!科大新区有这么多?!”许多网友对此都表示惊叹不已。

正当网友热议科大樱花时,令网友意外的是,4月9日清晨,认证为河北科技大学教授的网友“云海金锚”连发三条微博,介绍科大的700余株樱树及其他园林建设情况,并表示樱花是河北科技大学的骄傲,群众只要尊重老师和学生正常的学习活动,河北科技大学没有理由不欢迎群众来校参观,建议大家“在校园开放日参观游览”。此举更是引发了网友的追捧,网友“石家庄的事”对此事进行了汇总,而网友“I你是我的风景”更是评价:“微博、新闻、樱花、科大,当这四个本无关联的词语,现在以这种特殊方式被组合在一起,真心觉得特别美好特别有现代气息。我们都需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含苞待放的樱花

绿荫绕堤的天佑园

网友"叮当机器猫ZH"拍摄的科大的春天

科大党委书记计卫舸的微博截图

科大党委书记计卫舸的微博截图

 

科大樱花含苞待放

科大新校区700多株樱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樱花、法国梧桐、松鼠、孔雀、牧星湖……微博上的这些名词也强烈的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自从科大新校区开建以来,尽管无数次路过校门口,但每次都来去匆匆,没能进去一睹其芳容。4月9日上午,记者走进了科大新校区,去寻找石家庄的“世外桃源”。与老校区不同,新校区视线开阔,满眼的绿色与盛开的花朵。少了楼挨楼、人挤人的狭小与局促,更多的是闲适。

新区的名字也极富诗情画意,“天佑园”、“放梦亭”、“羡渔桥”……每一个名字都像一首诗、一幅画,都能写出一个优美的故事。记者先在办公楼西侧的绿地上找到了十几株樱树,这些小树直径在十厘米左右,高约两米,刚移栽不久,但是枝桠上都是含苞待放的花蕾。稍远处,一株日本樱花开得正烂漫,花朵精致而小巧,没有惊人的艳丽,花色清淡,花瓣洁白,渐变成柔和的粉色。微风一吹,几朵花瓣离树,在风中蝴蝶般翩翩起舞。只是开始,这儿的樱花树就似黄山的迎客松。

“牧星湖在哪儿?”随便一问,同学们笑眯眯手指都会指向一个绿柳绕堤、碧波荡漾的大湖。牧星湖属于“天佑园”的一部分,此时微风拂面,湖面微波荡漾,三三两两的金鱼在湖中闲适地游来游去。岸边的亭子里,垂柳下,有同学或托腮沉思,或手捧读物,沉迷书本之中。没有匆忙的脚步,空气中弥漫着丁花香的味道。同学说:“这是我们科大的未名湖。”

“牧星湖”的樱树也不大,枝枝丫丫上却满是粉中带紫的花骨朵。凑近鼻子闻闻,淡淡的,柔柔的有点小清新的味道。樱花树旁,有工人正在铺设人工草坪,自然草坪上的三叶草也长得有了点势头。一直灰色的鸽子在樱花树间“咕咕”地叫着,边走边觅食。 科大总务处的田占军副处长告诉记者,大概再过一周左右,这些樱花就会盛开了。据田处长介绍,新校区从2010年开始栽种樱树,到目前,移栽过来的植株已经达到了720多株。其中,芬兰、加拿大的品种为主,也有部分日本樱树。按照规划,新校区的樱树将达到1000株。这些樱树品种不尽相同,颜色也不同,粉红、粉白等颜色均有。现在植株还小,再过5年左右,科大的樱花将成为北方一景。 -独乐不如众乐。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