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首个旅游高峰袭来 清明小长假短线游成宠儿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了,很多市民早已经筹划好清明节的出行安排了。除扫墓祭拜外,清明节也是春游的好时节,从目前来看,以采摘踏青为主的短线游比较热闹,业内人士认为,石家庄周边游将在4月2日至4日出现小高峰。

 

   周边短线游全面回暖

   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出游人数在3月中旬后开始明显增多。河北海外国际旅行社导游服务中心经理陈云志告诉记者,目前旅行社收客人数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预计接下来几天还会持续增长。

   从市民的报名选择路线看,短线游比较火热。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表示,小长假期间,很多人是为了放松、缓解压力而出游的。所以,价位较低,出游时间短的采摘踏青游非常受欢迎,这也让石家庄周边短线游全面回暖。他认为,石家庄周边游将在4月2日至4日出现出游小高峰。

   根据这一特点,众多旅行社纷纷推出相应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便宜不累的,可以到栾城摘草莓、品美酒,到赵县看古桥、访古寺,价格约三四十元;想爬山的,可以到抱犊寨、淴淴水、天桂山、银河洞等地,锻炼筋骨,呼吸新鲜空气,花费100多元,一天时间即可往返;想放松的,可以到白鹿、西苑、国大泡温泉,花费大约200元;再想走远点的,可以到北京、鸡冠洞、重渡沟、洛阳、青岛、日照、曲阜等地,爬长城、赏牡丹、观大海、登泰山,价格从200至400多元不等。

   业内人士分析,3月份中上旬,石家庄的气温偏低,阴雨天较多,对春季出游影响不小。预计今年清明假期的天气还不错,前期积压的出游计划将会得到大释放,有望成为今春旅游的首个高峰。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