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狼牙山山花节打响踏春赏花“第一炮”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讯(实习记者梁燕)烟花三月,最是踏青赏花时。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易县第三届“狼牙山·山花节”暨红流计划走进英雄山活动将于4月14日在国家级森林公园狼牙山盛大举行,本届山花节由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旅游局和易县县委政府主办。

每到4月,烂漫山花开遍狼牙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历来是河北踏春赏花的必游之地。而今年第三届山花节更是锦上添花,不仅可以登山踏青赏花,还可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参加铜像揭幕、古柏祈福、千人宣誓、倾情慰问等多种活动,可谓打响了2012年河北踏春赏花的“第一炮”。此外,本届山花节的最大亮点就是红流计划走进英雄山活动,届时将邀请北京十大名校学生和北京老知青2000余人到场助阵。狼牙山,因八路军五壮士舍身跳崖的英勇壮举而成为一座“英雄的山”,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红色旅游胜地,红流计划意在借势狼牙山五勇士英雄壮举,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从而推动老区经济发展。

易县是河北省旅游资源大县,狼牙山、清西陵驰名中外,易水湖、荆轲塔享誉京津。近年来,易县通过举办狼牙山登山节、山花节、露营音乐节等影响力大的高端节庆活动,充分展现“上善易水、魅力易州”的旅游特色,全面发展红色教育游、历史文化游、魅力御村游等精品旅游,不断提升易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随着京昆、张石高速的先后贯通,易县区位优势愈加明显,为建设“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助一份力。

 

易县风韵

 

狼牙山

狼牙山古称“郎山”,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由五坨三十六峰组成,以雄、奇、险、峻著称,因五壮士英勇跳崖的壮举而成为一座“英雄的山”,风景秀丽,雄奇壮美,其“郎山竞秀”是“古燕十景”之一。

 

易水湖

易水湖是50年代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最深处48.5米,湖的南侧与狼牙山相连,北侧是紫荆关,西侧是海拔高达1283米的五峰寨,东侧是九龙山。易水湖水质清澈纯净,为国家二级水质标准。因与漓江风光媲美,堪称“北方小桂林”。也是电影《赤壁》的主要拍摄地。

 

清西陵

清西陵北依峰峦叠翠的永宁山,南傍蜿蜒流淌的易水河,古木参天,景态雄伟。陵区内千余间宫殿建筑和百余座古建筑、古雕刻,气势磅礴。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第一批4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