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寻最美夕阳拍摄地

   自古就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那么,你知道最美的夕阳在哪里吗?最美夕阳的最佳拍摄时间是什么时候吗?你知道要怎样在最美夕阳拍摄地度过愉快的一天吗?那就跟随小编一起寻找最美夕阳拍摄地,让爱好摄影的您一次拍个够!

   北极丘吉尔小镇 冷调冰原上的0℃夕阳

   10月的一天下午4点,在寒冷的冰原上,我目睹了落日的全过程:它像一个十字架,最后地平线慢慢变成一条红色的线。我站在苔原车上,捕捉到远处一头北极熊逆光站立回望的样子。

   北极的太阳3点就开始下落 北极的太阳一般在下午3点就开始下落,站在这片冷冽而荒芜的冰原上,时间与空间的交错也变得异常诡异。这里夕阳的形状和我们的常识印象完全不同,它像一个十字架的形状,也许是零下40摄氏度的原因,透出并不太强烈的光,最后地平线慢慢变成一条浅红色的线,一点点消失在天边。随之而来的,是冷蓝的光笼罩着整个北极大地。此时,与我们一起观看落日的还有北极熊,在不远处它时而直着身子回头观望,时而匍匐在地上,慢慢蠕动它那泛白的圆圆身躯。

   北极熊是这里的主人

   在拍摄北极熊的最核心区域——瓦普斯克国家公园,必须乘坐当地特有的交通工具——苔原车进行。这种苔原车相当高大,轮胎就有2米高,在冰原上行驶十分安全,也可以更近距离地观察北极 熊。此时正是北极熊迁徙的季节,有序的熊脚印遍布冰原,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北极熊的身影,当车子开到它们身边,它们好奇地向车上张望,于是我早已端起准备好的相机就对着它们“咔嚓咔嚓”。这 些熊此时是十分可爱的,它们有的三三两两在地上打闹、追逐,有时候会跟着车跑上好一阵,如果碰到北极熊走到车子的前面躺着不动,我们是绝对不能对它大吼大叫的,因为在加拿大,法律规定不允许惊扰北极熊。在这里,一切是熊优先,我们只是观光客。有一次我们就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只熊躺在车前不动了,一副耍赖的模样,直到1个多小时后它才自己走开,我们的苔原车也才开始行驶。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