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交通攻略手册 游遍香港不愁

   香港的市区集中,拥有便捷、安全、经济和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不管是搭乘出租车、渡轮、公交车还是电车,穿梭市内观光,都既方便又容易。

 

 

建议您购买一张“八达通”卡,这种电子储值卡可用于支付香港多种交通工具的车费,让您的香港之旅更轻松。

“八达通”是一张电子储值卡,适用于香港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上直接支付车资,以及在一些零售商店购物及连锁快餐店消费。“八达通”卡收费器可直接扣除交易金额,而毋须零钱找赎,使用简易方便,并节省时间。有需要时,可再存入金额于卡内。租用版“八达通”卡内含的港币$50按金及未用馀值可以退还,如持有“八达通”少于三个月则须扣除港币$7的服务费。另外,亦备有不可退还的销售版“八达通”卡以供选择。

 

 

港铁

港铁的服务效率高,覆盖香港大部分主要地区,其中的罗湖站及落马洲站,连接中国内地入境口岸。除机场快綫外,港铁有九条路线,分别为:港岛、荃湾、观塘、将军澳、东涌、西铁、东铁、马鞍山及迪士尼线。此外,港铁亦营运轻铁,以及中港直通车服务。搭乘港铁前往香港主要观光景点,既方便又快捷。

机场快线

从机场前往香港岛或九龙市区,最快速便利的是搭乘机场快线您可于入境大厅正前方的月台搭乘机场快线,列车途经青衣站、九龙站(位于尖沙咀区)及香港站(中环区),全程约24分钟,列车班次为每12分钟一班。从机场前往建于亚洲国际博览馆内的博览馆站,也不过约1分多钟;从博览馆站前往市中心约需28分钟,快捷方便。

此外,香港站及九龙站均设有穿梭巴士服务,免费接载机场快线乘客来往车站与各大酒店和交通转驳站。在中环,您可搭乘港铁前往香港岛和九龙各地区。

票价分为,港币$220和港币$300两种(均包括港币$50可退还按金)。

注意:以上游客车票只限非香港居民并已在香港逗留少於14天的旅客使用。

1、机场快线、东铁线头等、罗湖站及落马洲站除外。

2、机场快线、港铁巴士、东铁线头等、罗湖站及落马洲站除外。

3、一天无限次搭乘,指首次车程入闸起计算的24小时内。

4、只适用於3-11岁的小童。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