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代理假机票”横行 穷游族购票旅游要当心

如今,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穷游”,他们会专门到网上寻找便宜的机票,不过如果过度追求低价机票,很容易上当受骗。中国经济网旅游频道提醒消费者:因订票网点多,使用的打印机又不同,根据打印出来的票面很难分辨真假,最好拨打航空公司的电话400-8158888查询。

四张机票两张假 愤怒顾客讨说法 店主耍赖只赔一半

今年1月,林先生通过瓯海一家名叫“新天地航空”售票服务部,购买4张温州至三亚的往返机票,每张票价1790元,温州至三亚的登机时间为1月23日11时30分。出发当天,林先生与妻子到温州永强机场准备登机,结果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所购机票有问题,航空系统内没有林先生的购票记录,林先生不能登机。奇怪的是,他的妻子却有记录,可以登机。

“特价机票”传真多半坑爹 黑店代理订票后即玩失踪

如果你需要出差,又恰好在单位传真机旁发现了一张张的“特价机票”传真,可千万别急着订购,因为那极有可能是非正规机票代理点在“钓鱼”。日前,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下简称“中航协”)发布消息称,目前国内正规机票代售点的数量约为1万家,而这个数字可能只占“黑店”的10%,从而导致坑蒙拐骗案件频发、消费者维权困难。

中航协副秘书:全国九成机票代售点为黑代理

中国航协副秘书长柴海波称,国内机票代售点有10万多家,其中双证齐全的正规代售点仅占10%,“黑代理”横行,也导致坑蒙拐骗事件频发。机票 “黑代理”的市场门槛极低,装一台电脑、拉一根电话线就可以做生意。

轻信传真来的宣传单买到假机票

蔡女士近日买到假机票,当时同事叶女士正好有一张通过单位传真机传来的“航服订票”宣传单,这张机票也是同事打电话帮忙订的。记者随后联系了叶女士,她告诉记者,过年前,单位的传真机收到过三四份航空订票宣传单,宣传一些机票打折信息,承诺免费送票,“那天小蔡的儿子说要去上海过年,我就按照宣传单上的电话号码0451-81192899打了过去,订了一张春秋航空公司1月10日飞往上海的机票,票价是740元。没过多久,一男子就送来了一张电子客票行程单。看票面上的时间和名字都没问题,我就把钱给了他。”叶女士说。

网购机票,别让“特价”蒙蔽了双眼

不少消费者认为网上订机票价格一定便宜很多,甚至冒险到一些不常见、没有任何资质的订票网站订票,结果出现问题往往难以维权。很多消费者误以为凡是“400”开头的客服电话,都是官方客服,其实不然。一些不法分子为了掩人耳目,往往也采用“400”开头的电话,消费者拨打该电话后,骗子往往会以“激活”机票或者联机退款等各种理由,引诱消费者到银行的ATM机上进行转账,将消费者银行卡内的全部存款一次性骗走。

购买机票提示:

资料显示,目前中航协认证的机票销售代理机构共有9000多家,此外还有中航信认证的销售代理机构以及航空公司的网上销售平台。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无认证代理的数量已超过了10万家。为了防止购买电子机票上当,业内人士提醒以下几点:一、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售票处及其他正规途径购票;二、无论以何方式购票。都要及时索取电子客票行程单;三、主动验证电子客票行程单的真伪;四、妥善保管好电子客票及相关信息资料。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