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京男子“穷游”香港引追捧 7天只花800元

胡冰在深圳湾口岸入香港处

搭在沙滩的帐篷 图片由本人提供

什么叫穷游? 南京赴香港,游7天只花800元

这样的“穷游”他一年去了三次,为省钱从南昌转车,搭帐篷露营,自带炉子烧饭

简单的衣物、帐篷、被子、锅炉、油盐酱醋——这是南京小伙胡冰每次去香港必备的行囊。去年初,他第一次尝试了入港后在海边露营的“零住宿成本”玩法,自此一发而不可收,其后又两赴港岛,都选择如此劳师动众的“盛装出行”。

“花最少的钱体验别样的香港,不亦乐乎。”胡冰将自己的经历整理成帖发到网上,引来无数网友围观追捧,并纷纷表示将复制其行程,体验一把“沐浴港岛海风入眠”的浪漫。

第一次“穷游”香港

摄影师辞职后想赴港“穷游”

帐篷炉子管朋友借的,放弃特价机票从南昌转火车赴港,7天下来人均不到800元

昨天下午,记者和胡冰约见在南京一家茶吧,他刚刚结束了一年内第三次香港之行,显是对两地近30℃的温差还不适应,将自己缩在了厚厚的棉袄棉裤里。82年生于南京的胡冰是一名建筑摄影师,一年前因为“不堪忍受早起晚归的坐班生活”,索性辞职成为自由职业者,“有活就干,没活就玩,一身轻松”。

一个偶然的机会,胡冰去年底在网上看到了某网友在香港露营的游记。“后来我搜索了一下,发现香港免费开放的露营地竟有几十处,难怪在港剧里总看到有市民周末拖家带口开车去露营。”这个发现,让胡冰萌生了效仿的念头,“之前跟团去香港旅游过两次,住的都是宾馆,价格很贵,其实也就是睡个觉,总觉得这钱花得冤枉,如果能省下来,干点啥不好?”

很快,胡冰便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哥们一拍即合,开始着手准备人生中第一次“穷游”。“之前从没当过‘背包客’,所以帐篷、炉子这些户外设备,全是向朋友借的。”

胡冰说其实他们几个都“不差钱”,但既然要“穷游”,就决定“穷”得彻底一点。“一开始考虑南京到深圳99元单程的特价机票,但算上税费觉得太贵;后来打算买到深圳的直达火车票,但单程要200多块还是不便宜。”纠结许久后,“终于找到一条最便宜的线路,从南京到南昌,然后转车赴深圳,时间多花一天,但单程只要100来块。”胡冰昨天告诉记者,这种行程安排纯为好玩,其后两次去他都选择直达深圳。

一番折腾之后,胡冰他们终于在去年4月的某日抵达香港,然后按图索骥直奔大屿山贝澳海滩。“很顺利就找到了露营地,因为不是周末,几十个营位大多是空的,我们随意选了一个开始安营扎寨。”

就这样,在陌生城市的陌生海滩,4个小伙子拥有了一个暂时的家。“睡到自然醒,玩到腿抽筋。”7天匆匆过去,当他们拖着沉重的行囊踏上南京土地,“恍如隔世,无比失落。”所幸,算一算此行成本,“人均才花了不到800元,完全实现预期目标。”胡冰说,这趟体验之旅,为他接下来两赴香港积累了经验,“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