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若明霞色如丹  盘点国内最瑰丽的丹霞地貌奇观
河北新闻网
2011-11-23 1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摘要] 当你对丹霞地貌的认知仅停留于地理杂志时,内心的好奇和对远方的渴望正蠢蠢欲动。何不畅游九州,来一次知行合一的地貌之游,让形态奇特而罕见的地貌景观丰富我们的地理知识,让大自然神奇的馈赠装饰我们平凡的生活。

    【探密丹霞】

    这种地貌发育在大陆陆相红色沉积层上,由于受到构造抬升和气候、侵蚀、风化及其他因素共同作用,形成了以赤壁丹山、峰林峡谷为特征的独特景观,因“色如渥丹,灿若明霞”而命名。

    推荐景点:

     经典丹霞———广东丹霞山

韶关丹霞山

    广东韶关丹霞山是世界上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同时,它也是最早被发现被传颂的丹霞地貌区域。无论是在地质地貌研究上,还是丹霞地貌景观上,丹霞山都极具代表性,喜爱丹霞地貌的旅游爱好者们当然不能错过这里。

    长老峰、锦石岩、阳山石等各个景区的奇特景观,全力阐释了丹霞地貌这一世界奇迹。走进景区大门,满眼的红色山体即扑面而来,让人在第一眼里就深切感受到丹霞地貌的最大特色。

    这个时节游丹霞,最讨好的方式莫过于翔龙湖觅幽。翔龙湖碧波如烟,湖面虽不宽阔,只是一条峡长的水道,四周巍峨耸立的一座座山峰,为湖景增色不少。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