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装备滑雪去  滑雪器材选购的基本常识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11:47
来源:户外资料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雪杖

    雪仗主要是起平衡和起滑时的帮力,滑回转点杖加强节奏性和主动转弯起到一个带动。在选择雪杖时,主要注意的就是选择它的长度.手握着杖胳膊的大臂与小臂形成90度角,这个角度是雪道滑行最佳比例。如果滑野雪就要偏长5公分左右较好。

    雪鞋

    雪鞋选择要很有的讲究,不可大了小了.这样在滑行中.不便于使用大了脚在鞋内会逛,小了顶脚会痛。鞋型不合适也会影响做动作。选购雪鞋的时候一定要反复试好。以免咯脚。

    再就是雪鞋硬度的选择,雪鞋硬度选择大致分为四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竞技。

    初级滑雪者适合使用55-70之间硬度的雪鞋,55-70之间硬度的雪鞋,比较柔软,适合于初学者。因为初学者转弯时,技术不熟练,使用力量分散,不能明确的将力量控制在一个点。中级滑雪者适合于75-90之间,这期间硬度的雪鞋包裹性相对比初级要好很多,可以完全的将你的脚固定在雪鞋内。相对初级雪鞋的整体收力度.硬度也有加强。当你脚或者小腿做动作转弯的时候,雪鞋感受到压力传达到雪板上。灵活操控雪板,可以加强转弯半径弧度和灵敏度。达到中级滑雪技术的要求。

    高级滑雪者适合在95-110之间,这样的硬度就很高了,基本是滑雪爱好者当中的顶级。在滑雪转弯时,对于使用力量控制的都很明确,而且受力度大。雪鞋感受到压力就可以准确的,直接传达到雪板上。这之间硬度的雪鞋精准度基本可以达到80%。

    竞技雪鞋的硬度基本是120-150之间,是世界级水平。专业的运动员都是用这级别的滑雪鞋。当力量使用到雪鞋的某一个点,雪鞋准确的传达给雪板,滑出标准的弧线。不建议大家选择这级别的雪鞋。使用最高硬度级别的雪鞋。要拥有专业的训练,很好的腿部力量或者体重才能使用。否则雪鞋压不动,会加大对膝盖的损伤。

    注:高水平选择低硬度雪鞋,雪鞋硬度对选手过软的话。鞋就会把力量堆积在雪鞋折角上。而不能把力量传达到雪板,所以很难滑出标准的弧线。过硬的雪鞋初中级使用就会压不动,会让滑者无法中心靠前导致中心落后,中心丢失摔跤,侧倒,引发错误动作,形成孤僻动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