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五大度假小岛 打发最后的年假时光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厌倦了农家乐,爬山太费劲,电影大片儿一个比一个没劲,周末不想窝在家里,却也不想奔波的太累。那就启程登岛度假吧!不用飞到东南亚,在周边就能享受悠闲的海岛风情。邀约上三五好友,或是携上家人一道,在深秋享受一下度假的乐趣。

 

    月坨岛

    月坨岛是河北乐亭县西南渤海湾中的沙岛,陆域面积0.43平方公里,因形似一弯晓月而得名。月坨岛离陆岸4.8公里,封闭性良好。岛上灌木丛生几近封闭的自然环境鲜有人为的干扰和破坏。在北方海滨看见这样的水上旅馆夜景实属难得。沙滩上随处可见穴居的小蟹。

    乘坐月坨岛上的动力伞,可以从空中俯视小岛的全貌:靠近码头的一片荷兰式的小木屋,恍如点缀在水面上的方形盒子;岛上面一条内陆运河不甚蜿蜒,还没有彻底挖通,运河一侧一片别墅居住区刚刚建好;一条长长的木质栈道延伸到一片滑长的外滩区域———许多人热衷在这里戏水,拍摄婚纱照;岛上更大的区域是绿色植物,其中有野生的酸枣树、盐蓿菜,更多的是人工种植的一些花草树木,被人为分割成为百花园、百果园、白瓜园。据说月坨岛的得名源于这里的形状:状如弯月,在200米的高空,不能窥其全貌,只能见到各色人等散落在海岛上,他们嬉戏玩耍,打沙滩排球,或者趴在沙滩上作弄一只寄居蟹……

找个小岛享休闲 国内度假小岛推荐

 

 

怎么玩:

 

    观鸟

    月坨岛离陆岸将近5公里,几乎没有人来打扰。岛上灌木丛生,鲜花野果散发出淡淡幽香。几百种鸟儿成千上万在这里栖息、繁殖。海鸥在蓝天飞翔,野鸭在水面信步,白户雕目空一切振翼而飞,白鹳、黑鹳悠闲自得。在岛上用望远镜观鸟最让人心旷神怡。

    捡青蛤捉螃蟹

    月坨岛有着绵软细净的沙滩,游客可以在沙滩上挖青蛤、海葵模样的海花等,游客可以雇一条渔船由渔民带领出海,穿过芦苇丛到海滩捉螃蟹。

    吃北派海鲜

    月坨岛因为是在河北,因此海鲜菜的制作多放黄酱、虾酱,味道厚重,属于北派海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