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咯!您吃过没吃过的河北美食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4:10
来源:艺龙社区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特色美食盘点(一)

承德美食:清真十大碗

"清真十大碗"是承德回族同胞传统风味菜肴.承德的回族兄弟大多数是从清代康熙、乾隆年间陆续由外地迁到承德来的.回族信仰伊斯兰教并有三大节日:开斋节、古而帮节和圣纪节.按照回历,每到圣纪节,回民都到清真寺集会、庆祝.每逢宴会,上菜就是十大碗。清真十大碗有酱炙鸡、白汤羊肉、酱牛肉、肉丸子、红烧鱼等五种荤菜和五中素菜

蔚县八大碗

是蔚县的传统名肴,顾名思义,八大碗即指席上的主要菜肴数量,一般为丝子杂烩、炒肉、酌蒸肉、虎皮丸子、块子杂烩、浑煎鸡、清蒸丸子、银丝肚等八类。八大碗有荤有素,烹饪精细,鲜美可口,是当地宴宾会客的名肴。

承德御土荷叶鸡

源于“叫化鸡”, 其作法也和叫化鸡大同小异,先将宰后的生鸡,取出内脏后洗净,不褪毛,用荷叶包好,再用黄泥糊好,放在火上烧熟后,摔开泥土,鸡毛随之脱落。因选用承德特有的离宫黄土、热河泉水和湖内的荷叶作辅助,故名“御土荷叶鸡”。荷叶鸡味道鲜美,尤其是那一股淡淡的、似有若无的荷叶幽香,更令你胃口大开,回味绵长

柴沟堡熏肉

怀安县柴沟堡镇的特产,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用柏木熏制而成,色泽鲜亮、爽淡不腻,味道独特。品种主要有熏猪肉(五花肉、猪头、猪排骨、下水),熏羊肉、熏鸡肉、熏兔肉、熏狗肉等。以“玺”字号熏肉最为有名。

唐山酥糖

拥有上百年历史,与唐山麻糖齐名.此产品用大米,麦子等粮食作物,以 纯手工的方式熬成糖稀,再加入纯花生粉精制而成.色泽金黄,大小象10厘米长的金条. 入口非常香甜酥脆,余香沁人心脾.且营养丰富,连没牙的老人和小孩也极爱食用.

石家庄狗肉全席

狗肉全席以一年左右的嫩狗肉为主料,采用烹、煎、熘、炸、焖、薰、拌等各种技艺,精心制作50多道各具特色的名菜。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