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对不买贵  新手户外装备指南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  新手参加常见户外运动(登山,穿越,野营,自助游)必备装备:背包,鞋,睡袋,防潮垫。背包是为放出行的东东的,鞋要陪你走完活动全程,户外活动大都要睡帐篷或农家,有一个睡袋和防潮垫既保暖又卫生,因此这四件是新手的必备装备。

    背包   要从合适容量,背负舒适性,耐用,自重,款式,价格依次综合考虑。

         要买一双中高帮的户外鞋为宜,如不是去高海拔登山,不要选太厚重的专业登山鞋。

    睡袋   买睡袋时要问清睡袋所标的温标是舒适温度还是极限温度,一般标舒适温度在20度~5度之间的睡袋在平原地带可应付春夏秋三季。

    防潮垫  分普通垫和自动充气垫。买普通防潮垫时最好选材料厚实的,这样耐用,充气垫要比普通防潮垫睡着舒服,但自重要重得多,收也要更麻烦些。

    其次可选装备:分软性装备和硬性装备。

    软性装备   主要指服装。

    户外服装讲究三层着装法:

    外层(防风,防水层),指多功能外套,俗称冲锋衣裤,起防风防水透气的作用,越是功能强的服装越在恶劣的环境下体现作用。

    中间层(保暖层),指抓绒衣裤,羽绒衣裤,比非户外类保暖服更保暖,透气,轻便。

    里层(排汗层),指排汗内衣裤,夏季的快干衣,快干裤。主要起把人在户外运动时产生的汗液快速通过服装排出,以防由于背部积聚大量汗液引起感冒或冻伤。

    硬性装备   指帐篷,地垫,登山杖,水壶,头灯,指南针,求生哨。

    最后是发烧极装备:气炉,套锅,瑞士军刀,登山绳,安全带,安全锁,海拔表,GPS等,只有发烧极驴友才会选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