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高速带火红色旅游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16: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于10月1日零时通车的西柏坡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高庄至北沟路段),在黄金周期间带动了西柏坡红色旅游及周边风景游,黄金周7天,西柏坡高速公路共通行车辆63106辆次,日均9000辆次。

自驾车旅游的王先生说,以前去西柏坡要过平山县城,还要翻越岗南水库大坝,全程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路况也不好,尤其是翻坝路段很窄,很不安全。现在走高速40分钟就能到达,又快又安全。

西柏坡高速公路是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十二五”建设的开篇之作,是国家规划的京昆高速石太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高速路网相联,是首都北京、河北省会石家庄乃至全国各地通往革命圣地西柏坡的高速直达通道,是对河北省高速公路网的补充和完善,是形成“大西柏坡”交通圈的主干道路。

西柏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石家庄市区西北二环的交叉处,终点位于革命圣地西柏坡,途经石家庄市区、鹿泉、平山等县区,全长71.4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六(四)车道,项目概算总投资86.30亿元。共分三段实施建设,按实施先后分别为高庄至北沟段(一期)、北沟至西柏坡段(二期)、二环路至霍寨段(三期)。一期工程仅用17个月就实现了竣工通车,创造了河北高速公路建设的最快速度。

为确保10月1日西柏坡高速通车的和谐安全畅通,从9月29日零时开始一期路段将进行机电系统实机模拟操作。目前,西柏坡高速公路北沟至西柏坡段(二期)正在进行后续工程建设,择机通车。为了确保居民正常出行,西柏坡二期工程北沟至西柏坡段暂不封闭,车辆可正常行驶,暂不收取通行费。此外,三期路段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力争明年五一前竣工,实现西柏坡高速的全线通车。

据西柏坡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康彦新介绍,西柏坡高速通车后,不但带动了西柏坡红色游,也带火了周边沿太行山风景休闲游。今年黄金周期间,西柏坡纪念馆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去年同期18万人次,今年20万人次)。同时,西柏坡高速公路沿线有天桂山、驼梁、沕沕水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西柏坡高速公路的开通,可快速通达这些景点,改变了交通制约的现状,实现了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极大地方便了各地游客的观光游览,游客可经东焦收费站,前往东方巨龟苑景区游览参观;经东回舍收费站,到清凉山滑雪场和井陉矿区;经温塘收费站,到天桂山和沕沕水景区参观游览;经岗南收费站,到驼梁和五岳寨景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