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河北新闻网
2011-10-10 14:31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想要观赏红叶,现在正是时候。石家庄市专业气象台发布,省会火炬已变红30%~50%,仙台山黄栌也于本月4~5日进入盛红期,现在正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本月25日左右。

    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区9月29日火炬初变红色,目前变红30%~50%。受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及城郊温差的影响,仙台山黄栌于本月4~5日进入盛红期,即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根据物候观测及后期气象因素综合分析,石市专业气象台预计今年秋季石市红叶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可根据后期天气预报,在晴好天气里适时观赏红叶。预计未来一周(10月9日~10月15日),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雨;12日前后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天气转阴,有一次小雨,不太适宜登山;其他时间为晴到多云天气,适宜外出旅游观赏红叶。

    ■赏红叶可去这些地方

    ■井陉县 9月20日~11月10日举办仙台山红叶节;

    ■赞皇县10月1日~11月15日举办嶂石岩景区、棋盘山景区红叶观赏游活动。

赞皇红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