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首届河蟹娱钓节引来八方游客
河北新闻网
2011-10-10 14:01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此时唐山市首届曹妃甸湿地河蟹娱钓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既满足节日期间游客吃蟹的欲望,又能享受自己亲手钓螃蟹的乐趣。记者在曹妃甸湿地看到,不仅仅是本市市民,不少来自北京、天津以及省内其他城市的游客都一早驾车赶来钓螃蟹、看湿地、赏野鸟、尝美味。

     曹妃甸湿地体验野趣生态

    曹妃甸湿地有81万亩,被世界著名湿地专家马克巴特誉为“开发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资源”。记者乘船游览,看到苇草丛生、草木竞秀,感到空气清新、心情舒畅;掩映在芦苇丛中的黄色或浅紫的野菊、牵牛花,水面上掠过的白雁、野鸭,肥肥的踽踽而行的黑雁……都让游客心生眷恋。带着上小学的女儿来游玩的赵女士说:“在这样的地方体味生态、感受野趣,不仅能增加孩子对于自然生态的兴趣,还可以让他们学到多样性的生物知识。”正是这样的美景孕育了曾湿地特产恒行河蟹。

     现钓螃蟹美味赛过大闸蟹

    曹妃甸湿地的恒行螃蟹贝壳青、肚脐白、爪子硬、味道鲜美,比阳澄湖大闸蟹有过之而无不及,是我国著名河蟹商标。对于游人来说,吃螃蟹并不仅仅是他们唯一的目的,参与钓蟹活动,体验渔民生活更是一件乐事。记者在钓蟹池旁看到了不少游客欢声笑语着,他们一边用钓竿引诱蟹池里的螃蟹上钩,一边用网兜将咬饵的螃蟹捞起,不时还得防止螃蟹逃跑,整个过程趣味横生。市民张先生一家7口在两个多小时里,钓到了3桶大概50多只螃蟹。“这样才好玩儿啊。一会儿我们拿着这螃蟹到饭店,他们还会给我们免费加工呢,自己钓的螃蟹肯定香啊。”

    美景闲趣引来众多外地客

     唐海县旅游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将突破每日4000多人次。其中除了本市市民前来游览,自然美景和钓蟹闲趣更是吸引了众多北京、天津、唐山周边城市慕名而来的游客。游人来曹妃甸湿地可以玩儿水、钓蟹、赏鸟、回归自然、观赏湿地风光。而正在这里举行的首届曹妃甸湿地河蟹娱钓节,以垂钓比赛、休闲旅游、文化展示为主要内容,除钓蟹大赛外,还举行了自驾游、行者户外帐篷节、湿地高尔夫体验、湿地迷宫探秘、湿地风光摄影展、湿地美食节、曹妃甸地方海鲜美食节等活动,给旅客带来美好的记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