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旅游 旅行也要玩新鲜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4:06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天,你微博了吗?”这句话一度成为都市白领的见面语。不久后,都市白领的见面语或许要改成“今天,你微旅游了吗?”因为,这种想到就出发,以放松心情为主的微旅游已在都市白领中悄然兴起。

    短途旅行 想到就出发

    “持续一个月,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我都要发疯了,这个周末无论如何也要出去放松一下。”软件工程师小郭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留言。其实,像小郭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巨大的工作压力常常让他们不堪重负,他们迫切需要一个短期旅行来释放压力。微旅游最早就是在这群人中流行开的。

    “微旅游,顾名思义就是一次简短的旅行,可以随时出发。”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解释。微旅游不用带太多的行李,不用提前计划,可能只是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关掉手机,坐在酒店的阳台上发发呆、晒晒太阳。也可能是下班后坐上高铁,到达一个邻近的城市,看看夜景,吃道大餐……这些看似平淡的事情,却可以成为白领减压的好方法。

    “微博是随性而发,微旅游也是随性而游,当微旅游的游记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对人们出行目的地的选择产生影响,这也是微旅游的一大特色。”魏斌说。

    多方共赢 市场前景喜人

    上海是最早推出微旅游产品的地方,这里的微旅游产品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酒店特价房。上海的商务酒店平时人满为患,但一到周末就门庭冷落,旅行社和旅游网站就是看准了这点,以酒店特价房为微旅游产品的卖点,平时500多元的房间,周末只要300多元就能入住,这个措施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对此,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韩连华表示,这实现了旅行社、旅游网站、酒店、游客的多方共赢。

    除了上海,南京等地也已经推出了微旅游的产品,从目前来看,销售情况很不错。“如果今年十一国庆节期间能够卖火,相信很快就会在全国推广。”韩连华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