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十一”黄金周旅游秩序稳定、市场红火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彤)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唐山市民畅游大自然热情高涨,今年“十一”黄金周唐山市旅游市场红火。据统计,“十一”黄金周唐山市共组织和接待国内外游客140.12万人次,旅游收入 8.54亿元,同比增长13.86%和38.41% 。

“十一”前期,唐山市旅游局加大旅游宣传力度,谋划旅游节庆活动,适时推出惠民旅游年票,对旅游市场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同时,唐山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加强了对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的质量和安全监管,保障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十一”期间,唐山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本地景区受青睐

节日期间唐山市多个县(市)、区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满足了来唐游客和本地市民亲近自然、体验燕东风土民情的愿望。《新还珠格格》中“香妃”的扮演者麦迪娜来到清东陵与游客同游,曹妃甸湿地举办首届旅游休闲垂钓节,滦州古城组织第二届冀东文化商贸展暨“流金岁月”音乐节,景忠山推出了金秋山货节,玉田孤树镇金丝小枣采摘节广纳游人。七日内,清东陵共接待游客3.29万人次,同比增长31.6%,南湖、丰南运河唐人街游人如织,海岛、湿地也吸引了大批客人。

二、中短线深度自由行持续升温

与刚刚结束的中秋节假期相较,短线休闲游人气依然较旺。自驾式家庭游、亲朋游大热,出游时间以一日游和二日游居多,有的市民甚至选择二次出行,目的地涉及城市公园、近郊山水、特色乡村。

三、长线游火热

长线深度游线路大幅增加,不少旅行社在保持以往常规线路的基础上,特别推出了更多组合的深度国内游线路,云南、四川、海南等线路受到热捧。另有很多市民利用长假选择出境游,出境游市场以港澳台、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为主。新婚蜜月游成为“十一”旅游一大靓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