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品质游受追捧 青睐特色和内涵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18:34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十一”期间旅游市场预测:居民旅游意愿较高,国庆期间的出游意愿达到58.3%,高于去年同期的57.8%,但低于2009年的60.5%。同时,旅游热点较多,产品创新加快,出行更加便利。

    另外,在此前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召开的形势分析预测会上,与会旅行社代表预测分析,今年“十一”三大市场总体特征如下:国内旅游稳中有升,度假旅游需求旺盛;出境旅游持续高涨,欧洲、东南亚线路火爆,海岛游受追捧;入境旅游有起有落,即传统市场下滑,新兴市场上涨。出境游、国内游价格普遍上涨,入境游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内游总体呈现长线游、周边游两头热的趋势,主要热点市场呈现出“一东一西”的基本格局,即东部的北京、上海、杭州和广州,西部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和成都等。

    出境旅游市场依然表现抢眼,马尔代夫、普吉岛、巴厘岛、香港、韩国仍为热点,日本游逐步恢复。从国旅总社组团情况来看,欧洲、中东、非洲、港澳台、韩国、日本预计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赴东南亚的游客量同比增长近200%。港澳台及印度等亚洲入境市场领涨,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正在补缺。

    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在选择线路时越发注重品质,更加青睐有特色和内涵及宽松的行程。自由行需求增长,并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国内自由行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成熟,出游形式更加多样,中短途自驾游、度假村休闲、郊区农家乐、城市文化深度体验游、康乐健身游等内容极大丰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