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留小票 谨防十一长假消费陷阱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17: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十一”长假将至,针对当前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商家促销活动,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避免陷入各种消费陷阱。

    节日期间,一些商家为获取较高的利润,往往会开展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各种“满就返”、“周年庆”、“特卖会”、打折优惠应有尽有,这些看起来优惠幅度颇大的促销活动,相当一部分其实暗藏了商家精心设计的消费陷阱。对此江西省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避免落入这些消费陷阱中,特别是购物要保留购物小票,仔细核对价格。

    业内人士提醒,节日期间一些商家在促销时往往贴出诱人的海报或图片,并推出某几款“特惠”商品,可在消费者出手时才发现商品已被掉了包,完全不是广告上的商品;一些商家以所谓的“全市最低价”、“送礼品”、“大酬宾”、 “有奖销售”等手段进行商品宣传时,实际是经销商趁消费高峰在抛售积压陈货、滞销商品、残次商品甚至是假冒伪劣商品;一些商家经常会打出“超低价位,低折”以吸引消费者眼球,但实际上商品的原价往往比平时高出一大截,“打折”后的价格甚至比平常还要高;长假期间,一些商家会推出各种预付费的健身卡、美容卡、就餐卡等等。预付费看似让消费者吃到更多“馅饼”,实际上由于缺乏明确的书面约定,一旦发生消费纠纷,难以通过协商或调解方式达成一致。因此,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择预付费的消费方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