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神仙吞了真钞票 圆明园仿制兽首游客塞钱去向不明
河北新闻网
2011-09-24 09:55
来源:北京日报社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圆明园假神仙吞了真钞票

    游客向兽首雕像塞钱图吉利 钱却最终不知去向

    圆明园的十二兽首仿制品不仅吸引了游客的眼球,也招来许多人往其嘴里塞钱。昨日,市民梁先生反映,游客不但向兽首嘴里塞钱,还弄坏了部分雕像。然而塞在雕像里的钱,最终却不知去向。

    昨日,记者来到圆明园鉴碧亭外发现,亭子东面立了四尊褐色的兽首仿制品雕像。由南向北依次是龙首、马首、鸡首和猪首。不少游客围在雕像周围合影留念,更有人拿出钱币塞在雕像口中。“就是觉得好玩,塞的钱也不多。”一名河北游客告诉记者,在自己看来,往雕像里塞钱就跟往喷水池里投硬币一样,图个吉利。

    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周末游客多的时候,雕像的胸前都是钱,“雕像嘴里已经塞不下了。”记者看到,四尊雕像虽受游客的喜欢,但是其本身的很多部位却被损毁,尤其是猪首雕像,它手中握着的弓和箭都已折断。

    鉴碧亭内放有全部十二尊兽首的仿制品,据了解,此仿制品是树脂材料,与立在亭子外的雕像材质不同,“外面的粗糙,里面的更逼真。”工作人员称。记者贴近兽首发现,亭子内的部分兽首口中也“含”有1角、5角面值不等的硬币。

    “不允许游客往里放硬币,但人太多,有时我们也看不过来。”亭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游客偷偷往兽首里塞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下班时,都会做清理工作。至于钱币最终去了哪里,该工作人员称不归自己负责,不清楚。

    记者随后致电圆明园公园管理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游客往雕像里塞钱,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肯定会对其进行清理,但具体如何清理,清理到什么地方,自己也不清楚。至于雕像被损毁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向上级反映,考虑通过设置提示牌告诫游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