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湿地将举办首届河蟹娱钓节
河北新闻网
2011-09-22 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十月秋高,菊黄蟹肥。” 十一期间,地处曹妃甸新区、双龙河畔的中国河蟹之乡——曹妃甸湿地,将隆重举行唐山市首届河蟹娱钓节。

    曹妃甸湿地地处双龙河入海口,滨海湿地多,适合河蟹生长。由于这里海淡水交融,曹妃甸湿地“恒行”牌河蟹具有独特的味道,是我国著名的“中国河蟹之乡”。

    曹妃甸湿地恒行牌河蟹繁殖、生长于滦河水系,属于“中华绒螯蟹”。具有个大体肥、膏满黄多、耐运输等特点;生长周期一般在两年,每年9月至10月是“恒行”河蟹最佳食用期,因其产量有限、市场紧俏。近年来,曹妃甸利用海淡水资源,生态蟹苗孵化、稻田养蟹、苇田养蟹、坑塘养蟹、水库养蟹、沟渠养蟹、河流养蟹,保证了河蟹的品质。

    首届曹妃甸湿地河蟹娱钓节以节为媒,全面提升以恒行河蟹为重点的水产养殖产业,实现“以蟹为媒、以蟹会友、以蟹招商、以蟹促旅”的目的,把本次河蟹娱钓节办成进一步推介我市生态渔业、共谋湿地旅游发展的盛会。

    首届河蟹娱钓节开幕式以 “生态湿地,共建和谐”为主题,届时举办钓蟹大赛、休闲垂钓、自驾游、户外帐篷节、湿地迷宫探险等娱乐休闲项目,同时还将举办湿地风光摄影展、湿地美食节、冀东海鲜美食节等文化展示活动,通过开展“评、钓、画、卖、尝、送”等系列文化和商贸活动,传承中国金秋赏菊吃蟹的休闲风俗,展示曹妃甸湿地优美的生态风情,进一步扩大曹妃甸湿地的美誉度,带动湿地旅游产业发展。

                                               记者 赵彤 通讯员 李连君 邢春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