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心情备好行头 火车东西南北出境游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09:53
来源:《旅行家》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南线:越南

  南线有两趟车,一列为T5由北京始发到越南河内,一列为T8701由南宁始发到越南嘉林。河内和嘉林距离很近,但去嘉林的T8701因有广西政府的补助因而价格便宜很多。T8701为2009年新开通的线,其方便性和舒适度都要胜于T5,在此对这条线做详细介绍。

越南风情

去越南旅行  

车次 T8701(8702) 南宁——越南嘉林

  途经崇左、凭祥(出境站)、同登、北江4站。每天18:45发车,为中方承运。分软卧(228元)及硬卧(147元)。

  签证

  可在北京的越南大使馆和其驻广州和南宁的领事馆办理。越南驻南宁领事馆在南宁市民族大道109号投资大厦一楼,签证手续很简单,需申请表、护照和一张一寸照片,交人民币380元,4日之后可取。

  购票

  在南宁火车站16号窗口买票。需本人带签证、护照、身份证亲自购买。但在南宁火车站售票窗口一般买不到硬卧,硬卧可到火车站对面的南宁铁路旅行社购买到,需加20元手续费。

  过境方便性

  T8701过境是在夜间,这个时间点对于游客较为不方便。中途需要下2次车,一次是在凭祥火车站,通过凭祥口岸办理出境手续,这个过程需要拿着所有的行李,过安检。之后上车等一段时间以后列车向前开行,通过中越边境后停靠越南谅山车站,在这里办完越南的入境手续后,方能上车睡安稳觉。

  服务

  列车的服务较人性化。车厢的盥洗间放置有洗手液、小肥皂,还有充电用的插头。包厢的床底下备有拖鞋。

  旅途看点

  T8701在越南境内行驶时大部分是在夜间,所以基本只能欣赏到夜景。但是乘坐这列车可以体验到越南独具特色的3轨线。中国的铁轨为标准轨道(宽1.435米),越南的轨道为米轨(宽1米)。由北京开往河内的T5次列车到达边境后,乘客需下车,再换乘越南的火车,之后火车便在米轨上行驶。近年来,越南为了方便两国的来往,加快双边贸易,在米轨旁多加1轨,达到了中国的标准轨距,这样可同时通行中越两国机车,即形成了越南边境的3轨线,这是现在越南边境火车的一大独有的特色。T8701次列车进入越南后即在3轨上行驶,因而在边境不需要有换车的过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