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心情备好行头 火车东西南北出境游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09:53
来源:《旅行家》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东线:朝鲜

  虽然2010年4月朝鲜就已经允许中国游客组团前往,即中国各地的旅行社可以直接与朝鲜地接社洽谈,而不用再像原来那样通过丹东旅行社中转,但是直接通过丹东旅行社办理赴朝游的旅客还是占大多数,因而选择由丹东坐过境列车到朝鲜新义州这种方式的游客相对较多。去往朝鲜的有两种乘火车的方式。一种为在辽宁丹东坐过境列车到朝鲜新义州,再换乘朝鲜的火车前往平壤,另一种为坐国际联运加挂列车k27从北京出发,过境时可不用换车直接到达平壤。

游在朝鲜

去朝鲜  

车次 K27(28)

  北京-平壤

  每周一、四由北京站发车,每周二、五到达平壤站。为中国铁路担当的国际联运加挂列车。

  丹东-朝鲜新义州-平壤的过境列车

  丹东到朝鲜新义州过境列车每周开行3对。火车在丹东站停留1小时左右作过境准备,开动后不到15分钟到达朝鲜的新义州火车站,在此停留数小时作过境检查。朝鲜时间下午2点左右坐朝鲜的硬座火车前往平壤,一般晚上7点多到达平壤。

  签证 朝鲜不开放个人自助游,所有赴朝旅游由朝鲜的4家国营旅行社组织,每年开放时间也不固定(通常是夏季的几个月,期间也有暂时中断的情况)。所有赴朝旅客需参团,然后由旅行社集体办理签证。旅客按要求给中方旅行社提供公民护照和数张2寸照片,大约7个工作日后,旅行社办好集体签证。过境后签证及个人护照统一交给朝方导游(在朝期间这些证件都由导游统一管理,例如参观板门店军事管理区)。如果不方便到丹东报名,沈阳、北京,广州部分旅行社也有与朝方旅行社接洽的资质。 购票需找有赴朝旅游资质的旅行社代买。旅行社选择丹东的铁路旅行社或国际旅行社比较好,车票费和签证费都包括在团费中,无需单独支付。

  过境方便性

  去朝鲜的过境检查很严格。朝鲜签证是集体签证,由朝鲜导游管理。手机留在国内,严禁带入朝方。带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如笔记本电脑、收音机、MP3、MP4等禁止带入。长焦镜头相机、新闻专业摄像机等都会被严格检查(记者等敏感职业会被导游严格监控,最好不要暴露)。以上器材在新义州火车站边防会被开箱检查,相机内的照片出入境时也会被严格检查。如果发现违禁器材,也不用着急,由新义州的边检代为收藏,做好记录后,回国时会一并返还。

  服务

  朝鲜铁路为单行线,燃油紧张,火车有时会晚点。上车后会分发瓶装水和盒饭,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向朝鲜导游提出(通常一个20人的团会有2或3名导游)。朝鲜的火车没有热水供应,可以用人民币自由去餐车买零食,餐车供应大同江啤酒、泡菜和明太鱼等。

  旅途看点

  如果单从火车沿线自然景观来看,朝鲜这一路是比较平淡的,火车在跨过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大桥后便进入朝鲜境内,之后一路所见主要为田园风光,大片的稻田、玉米地、丘陵、小河和河间飞翔的白鹭等。但是,这一路的看点远不只自然景观。在大部分中国游客心中,朝鲜这个国家是神秘的,有相当一部分的游客便是抱着窥探“真相”的心理选择去朝鲜旅游,基于这点,坐火车去朝鲜的旅途甚至可以说“看点多多”:陈旧的车厢、写着“三大革命万岁”的火车头、随处可见的领袖画像、在候车大厅挂着的朝鲜领袖的语录、人们晦暗的着装和胸前的领袖像章、车窗外的集体村庄、全由女兵把守的哨所、永生塔等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