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草木别样红 十一踏上赤色之旅
河北新闻网
2011-09-17 15:46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草:盘锦红海滩

    盘锦红海滩

    盘锦红海滩是植物的生命与自然的力量而造就的神奇景观。植物用他们的生命构筑了世间最美的风景,诠释出生命的价值,红色的深层内涵。

    红海滩位于辽河三角洲的盘锦市,坐落在赵圈河乡100平方公里的苇田湿地内。它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系统。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红海滩其实是一棵棵纤弱的草组成的,它们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这个时候的红海滩也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目前,这里已经建成大规模的接待中心,由木桩支撑,自岸边逶迤而行,直探进海中,成为红海滩上新的旅游景点,潮起潮落时,冲击出一派罕见的海上风光。

    十一在红海滩旅游,会在赞叹自然的神奇瑰丽中对东北土地上长眠的英雄肃然起敬。

    木:香山红叶

    香山

    作为红色植物最显著的代表,香山的红叶一直以来都成为红色景点的传奇与神话,她的红色吸取土地精髓,生命灵气。

    香山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炉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香山可谓是国内赏枫的鼻祖,其红叶驰名中外,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此时游览,方圆数万亩坡地上枫树黄栌,香山红叶红艳似火,远远望去,似花瓣纷繁飘落。游览香山最好的去处是在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十一去香山,虽不是最佳观赏时间,却也另有情趣,作为离北京最近的以红色为主的景区,在祖国的生日中定会有不一样的寓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