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草木别样红 十一踏上赤色之旅
河北新闻网
2011-09-17 15:46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秋季,一个多彩的季节!五湖四海、神州大地,一时间就像打翻了的五彩颜料盘,到处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然而,在那绚丽的色彩中,总有那么一片耀眼的红,让人移不开视线,挪不开脚步。那么,就趁着这个十一黄金周,和我们一起去寻找那一片赤色的山、石、草、木吧!

    山:赤水丹霞

    赤水丹霞

    作为一种地貌景观,红色的赤水丹霞山是经过亿万年的时光而造就的神奇美丽景观,她的红源自于大自然最原始的状态。

    赤水丹霞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境内,是青年早期丹霞地貌的代表,也是全国面积最大、发育最美丽壮观的丹霞地貌,已经成为我国第8个世界自然遗产项目。不同于其他地区的是,这里的丹霞地貌属于青年早期,也是丹霞最美的阶段。有意思的是,赤水丹霞不只是单一丹霞地貌,还结合了瀑布、湿地、翠林等其他大自然的美景,周围更有大面积古植被和多种珍惜濒危动植物,成为赤水丹霞最独特的特征。赤水的丹霞地貌,以其艳丽鲜红的丹霞赤壁,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巨大的岩廊洞穴和优美的丹霞峡谷与绿色森林、飞瀑流泉相映成趣,形成极高的旅游观赏价值。

    十一游览丹霞山,会同赤水的先烈一起,展现更加壮丽的中国红。

    石:昌化鸡血石博物馆

    昌化鸡血石

    昌化鸡血石是中国特有的珍贵宝石,具有鸡血般的鲜红色彩和美玉般的天生丽质,历来与珠宝翡翠同样受人珍视,以“国宝”之誉驰名中外。

    昌化鸡血石产于浙江省临安市昌化西北的玉岩山。具有艳丽鲜红的色彩,美玉般的光泽,是中国四大名石之一。昌化鸡血石的工艺用途主要是制作印章、雕刻工艺品和原石欣赏等。在众多印石中,昌化鸡血石是中国“印石三宝”之一,并以撩人的美姿,赢得“印石皇后”之誉,为中国印文化的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同时又为我国的玉雕工艺创造了“鸡血”巧雕的独特流派,其作品以“瑰丽、高雅、精巧、多”著称。昌化鸡血石具备了独有性、奇特性、观赏性、文化性等独特征历来就受到王公大臣、富贾大商的青睐,昌化鸡血石博物馆内收藏了许多珍贵的鸡血石,为传承与发扬我国优秀古老的文化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在鸡血石博物馆内,各色红色的头玲珑剔透,绚烂夺目。

    十一来鸡血石博物馆看看,在变幻莫测的红色光影中缅怀江浙的英雄儿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