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找地儿玩 广东新鲜玩法大盘点
河北新闻网
2011-09-10 10:55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佛山南海西樵山 学习扎艺术灯笼

    西樵山

    西樵山中秋赏灯民俗有着上千年历史。今年中秋节,西樵山传承传统习俗,举办中秋花灯会,活动内容包括彩灯展、赏花灯、猜灯谜、特色艺术灯笼制作演示等。

    西樵山位于广东省南海市的西南部,地处广州、佛山、顺德、江门、高明之间,北距广州市区仅45公里,汽车1内小时即可抵达。西樵山自然风光清幽秀丽,旅游文化底蕴厚重,民俗风情古朴自然。自然清以来,文人雅士,趋之若鹜,旅人游子,纷至沓来,使秀丽的西樵山成为名噪南粤的旅游热点。

    西樵山是自清代以来,文人雅士,趋之若鹜,旅人游子,纷至沓来,使秀丽的西樵山成为名噪南粤的旅游热点。山中最为有名的景点有白云洞和云樵泉仙馆,白云洞创建于明代嘉靖年间( 1522—1566 年),现名樵园,园之周围峭壁凌空,飞泉吐玉,亭台楼阁掩映于苍松翠柏之中;樵园后山有天湖、云路村、丹桂园等景点,东麓有石燕岩、冬茹石、响水岩等胜景。云泉仙馆原为玉楼书院,后被改建为道观,观内建有守真阁、听泉楼、高士阁及道教神殿等,皆依山借势而筑,画栋雕梁,清雅别致,宛若仙宫。

    岭南印象园 赏诗意水乡灯笼 

   

    岭南印象园

    岭南印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总占地面积 16.5 公顷 ,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园中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景区突出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复原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满足现代都市人不断增长的文化溯源、访古寻幽、复归田园的旅游需求,将成为以岭南建筑完整、民间文化深厚、田园乡村风情浓郁,融文化溯源、旅游观光、乡村度假、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大观园。成为现代人了解岭南古文化的窗口,岭南人回味溯源本土文化的沃土,外地人短时间了解岭南文化的课堂,满足了广大游客一天了解岭南民间千年古文化的心愿岭南印象园全景。

    东南花都赏月 徜徉在花的海洋

    漳州东南花都

    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漳浦县马口,国道324线漳州闽南百里花卉走廊的中心地段,是国家批准的第一批“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国家科技部授予的“现代农业园区”和历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的主会场。

    整个园区面积320公顷,有现代农业示范园、洋兰(蝴蝶兰)培育中心、韩国仙人球与多肉植物培育中心及台湾花果培育中心。花博园设有六园六馆、一市一庄,“六园”即锦绣漳州园、棕榈园、榕景园、沙生植物园、闽南瓜果园、儿童娱乐园;“六馆”即萌生植物馆、沙漠植物馆、奇石馆、盆景精品馆、洋兰馆、国兰馆;一市即花卉超市;一庄即花博园紫溪山庄,是一处集观光、观赏、休闲、娱乐、生产、商贸、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胜地。到此观光旅游,不仅可以观赏到闽南、台湾及国外的珍贵花卉植物,而且还能体验闽南及台湾风俗,了解现代农业生产技术。

    花博园以其旖旎的花木胜景、清新的自然风光和幽静的策士溪乡村俱乐部等配套设施,吸引了一批批市内外客人到这里休闲、度假、开会或培训。花博园正逐渐成为名闻遐迩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