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内地游客在马尔代夫溺亡 提出四警告
河北新闻网
2011-09-08 16:55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康珊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又有一名内地游客在马尔代夫溺水身亡,这是今年以来第6名在马尔代夫溺水身亡的中国同胞。马尔代夫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每年的5-11月是多雨期,天气、洋流和海浪变化很大,表面看来平静的海面实则暗流密布,若缺乏安全防范和保障,一些水上运动和潜水活动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时值海上旅游旺季,国家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向广大游客参加涉水活动特别是在境外参加涉水活动提出如下警示:

    第一,旅游者要增强旅游安全风险意识,参加组团社的行前说明会,详细了解当地水文状况及各类涉水活动的注意事项,主动认知安全标识,备好防护设施。

    第二,旅游者应服从旅游团队领队的统一管理,不得擅自脱团;对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安全的情况,旅行社及其领队应当向旅游者做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

    第三,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应当注意当地住宿设施、游览区域特别是水上活动场所的安全提示,增加自我保护意识,不能在没有安全保护设施的区域,涉及和参加水上、水下运动。

    第四,旅游者可主动购买相关保险,提高风险应对、处置能力。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必要时向当地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