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时如何“吃”
河北新闻网
2011-09-08 16:5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首先是注意旅途中的饮食。如果是乘飞机,那么上机前不要饱食,应吃七分饱,更不要喝大量汽水、可乐之类的碳酸型饮料,以免在气压偏低的高空引起胃肠胀气而难受,甚至呕吐。也不要空腹,以免导致晕机。如果是坐火车、轮船或汽车,也要吃了饭再出行,途中要按时进食,最好能吃上热菜热饭,尤其要吃好早饭。有的人怕晕车、晕船而不敢吃东西,其实空腹时更容易晕。正确的方法是吃少量的清淡饮食,口含一粒话梅等咸味零食,静静地躺在车船上即可。

    游览途中尽量不要吃喝。实在渴了,可以吃一点苹果、梨、西瓜之类的多汁水果,千万不要满头大汗时“牛饮”,否则容易破坏体内的水盐平衡和酸碱平衡,引起反馈性出汗,不仅大量消耗体力,而且越喝越出汗,造成恶性循环,甚至导致头晕眼花虚脱现象。冷饮不能解渴,碳酸型饮料又容易加重腹胀和疲劳,尽量不沾。最好喝茶水、白开水或矿泉水。游览途中实在饿了,可以吃少量的饼干、果脯等能量高、干净的零食,不要吃小摊上不干不净的食品。

    一天游览途中的午餐要吃得适中,不宜大鱼大肉地猛吃。吃得太饱太腻会使人倦怠乏力,影响下午活动精力。同时注意午饭后要稍歇片刻,慢慢地喝些茶水,千万不要饮酒,尤其不要喝大量烈酒。

    归途中,不吃或少吃购买的食品。在归途,食用在景区购买的食品时,必须注意食品的质量,因为一路游得顺当,在归途中吃出病的例子并不少见。傍晚结束一天的游览后,就应该饱餐一顿晚饭,可以按自己的爱好和口味吃喝。饭前饭后不宜马上洗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