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蔚县空中草原 山顶上腾云驾雾玩野骑
河北新闻网
2011-08-12 07:55
来源:乐途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蔚县空中草原——养在深闺待人来

北京出发向西行二百多公里,您就进入了蔚县40里飞狐绿色大峡谷,再前行30里就到了海拔2158米、面积36平方公里的“空中草原”——西甸子梁。这里绿草如茵,林翠花香。

空中草原夏季气温在18℃至24℃之间,这里风景独特,远离尘嚣和俗世的喧哗,只有蓝天、白云、草地、花海,让您享受大自然纯洁的美!

驾车穿越了险要的飞狐峪,登上山顶,重重叠叠的峻岭尽收眼底。踏上草原,放眼望去,心突然阔了,张开双臂不禁想在这自然天成的景色中畅游。无边无际是花的世界,翠绿欲滴是草的海洋。轻风拂面,这是大自然的气息,做个深呼吸,全身舒坦。踏在大自然的地毯上,闭上眼,让心在自由的天堂翱翔。

春天的时候,北方备受沙尘天气的影响,草原却无沙尘的困扰,空气清新,绿茵如毯。到这里体味远离尘嚣的恬静,只有绿野、清风、蓝天和白云相伴,是怎样一种惬意?

夏天的时候,这里正是草原花儿盛开的季节。各色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置身花海,仿佛融入了这艳丽的色泽中。空中草原还是中国雪绒花的故乡。从7月到9月,珍贵的奥地利国花——雪绒花开放,雪一样圣洁的颜色同样让人震撼。分布在草原上的“天池”、“水淖”、“奇石”、“万年冰洞”等景观,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由于今年雨水充沛,往年要到6月底才进入盛花期的空中草原,今年提前了半个多月。据悉,夏季是草原花儿盛开的季节。各色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置身花海,仿佛融入了这艳丽的色泽中。空中草原还是中国雪绒花的故乡。从7月到9月,珍贵的奥地利国花——雪绒花开放,雪一样圣洁的颜色同样让人震撼。

7月份这里野花遍布,野罂粟、翠雀、蓝花棘豆、柳兰、金莲花、紫斑风铃草、梅花草、大叶龙胆、花锚、瞿麦、马先蒿、金露梅、歪头菜、地榆、细木藁本、筋骨草、阿尔泰狗娃花、岩青兰、沙参、大花蓝盆花、黄花龙牙、长叶火绒草、绢绒火绒草、小红菊、香青、蓝刺头,等等铺满整个草原。其中地榆、紫斑风铃草等紫色花为优势,草原色彩以紫色为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