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飞机可免费上网 石家庄机场服务很贴心
河北新闻网
2011-06-29 15:23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机场“平民航班”通航城市增至9个,将成春秋航空除上海之外的第二大基地

■石家庄机场将加快推进在衡水、邯郸和北京设立石家庄机场城市候机楼的工作

■7月6日开通石家庄至鄂尔多斯航线,结束两地没有直飞航班的历史

  7月1日起,旅客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时可以免费上网了。昨日,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举行的“2011年暑期安全生产大会战”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在重点加密旅游航线的基础上,对候机楼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并开通桥西直达机场的旅客班车,最大程度方便旅客从石家庄机场出行。

驻场运力

暑期驻场运力创历史最高水平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张彦杰介绍,今年上半年,石家庄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78万人次、同比增长82.9%,完成货邮吞吐量1.4万吨、同比增长23.4%,保障飞机起降2.74万架次、同比增长21.1%。目前每周往返航班达到800架次,同比增长60%,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7、8、9三个月的暑运航空旺季,石家庄机场将确保完成旅客吞吐量125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2万吨,为实现全年408万人次的客流量任务打下基础。”张彦杰表示,6月30日,随着春秋航空引进的第23架A320进驻石家庄机场,石家庄机场“平民航班”通航城市增至9个,石家庄机场也将成为春秋航空除上海之外的第二大基地。

  “目前,东航河北分公司驻场运力达到4架,河北航空公司运力达到5架,春秋航空第一架驻场飞机也将进驻,厦门航空暑期还将增加新运力。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至少达到10架,将创历史最高水平。”张彦杰表示,石家庄机场暑运驻场运力的增加将能更好地为市民乘机出行提供保障。

服务保障

7月1日起旅客等飞机可免费上网

  “7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无线网络将正式开通,网络信号将实现全覆盖。届时旅客候机时,可通过笔记本电脑及windows操作系统的手机免费上网。”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可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的任意位置进行无线上网,登录的账号及密码可向候机楼各服务岛、贵宾室的服务人员索取,连接网络后即可上网。

  据悉,免费无线网络的开通是石家庄机场打造“从家飞”服务的新举措。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售票热线坐席,开通中转旅客专用通道,改善候机楼饮水、引导标志等设施,创造温馨舒适的空港环境。

地面交通 

桥西到机场将有直达班车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完善地面交通网络,为旅客创造便捷的出行条件。”张彦杰介绍,石家庄机场将加快推进在衡水、邯郸和北京设立石家庄机场城市候机楼的工作,并继续增加省会周边城市直达机场的“免费直通车”密度。

  “不仅如此,我们也在谋划暑期开通石家庄桥西至机场的旅客直通车,解决桥西市民到机场不便的难题。”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市旅客乘坐机场大巴均需前往桥东的民航大酒店坐车,对于桥西的旅客来说出行相对不便。

  石家庄桥西至机场的旅客班车将在桥西设固定发车点,并实现公交化运营。以后,桥西的旅客可从固定发车点乘车,走中华大街上京昆高速直达机场,大大节省乘车时间。

  据透露,石家庄机场桥西旅客班车目前正在就设站进行选址,初步确定从现石家庄站、石家庄新客站、中国大酒店三个地点中挑选一个最优方案,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航线加密

重点加密旅游城市航线

 ■制图/周鹏 

  “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在新增鄂尔多斯、乌兰浩特等国内通航城市的基础上,将重点加密包括海滨游、草原游、风情游在内的暑期旅游航线。”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石家庄至合肥、兰州、贵阳等省会城市航线也将在暑期恢复,广州、深圳、南京、唐山等重点商务航线也将加密。而乌鲁木齐、青岛、银川等航线也将更换大机型,增加座位,满足旅客的需求。

  “随着国内航线的不断加密、新增,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旅客乘机出行将更加便捷。”该负责人透露,不仅如此,暑运期间,石家庄至台北航线也将加密。7月中旬,石市还将开通直飞韩国首尔的国际旅游包机航线,届时市民前往台湾、韩国旅游将更加便捷。

  另据了解,暑运期间,以省会及周边地区为重点,石家庄机场还将推出“体验飞——畅游河北”等系列惠民航空产品,让旅客享受到更多的旅游服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